竞技风暴
输光奥运奖金挺进亚运决赛 泰国拳台浪子浴血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4:56 新民晚报

  

输光奥运奖金挺进亚运决赛泰国拳台浪子浴血归来

  这是一个关于青春、堕落、重生和热血的故事。

  在昨天的亚运会拳台上,血肉模糊的布江农举起了胜利的双手。他是如此激动,并不仅仅是因为淘汰了一位世界冠军,更重要的,他宣告了自己的苏醒和归来。

  2004年9月28日,布江农横扫雅典拳台,拿下了泰国男子历史上第一块奥运会金牌。在这个为泰拳痴迷的国度,在这个渴望胜利的小国,他成为了当之无愧的民族英雄。

  名利双收的布江农很快就犯了少年成名的人物经常犯的错误。在金钱和名誉面前,他逐渐失去了在拳台上继续战斗的动力,开始沉溺于“腐朽的生活方式”之中。由于染上赌瘾,他把奥运会后获得的48万美元的奖金花得一干二净,一贫如洗。接着妻子也离他而去。

  所幸的是,泰国

拳击协会没有忘记他。为了让他重回拳台,再振雄风,他们将布江农送到了拳击运动最发达的古巴进行训练。为了让他远离声色犬马,布江农不得不在一分钱没有的状态下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闭关修炼”。

  2006年12月2日,“浪子”在多哈登上两年来未踏上一步的拳台。尽管他十分紧张,并多次滑倒,仍然漂亮地战胜了蒙古选手巴姆巴。然后,他先后淘汰了中国选手夏文杰和伊朗人舍帕瓦迪,在昨天迎来最强劲的对手,哈萨克斯坦的塞里克——2005年世锦赛冠军。

  最关键的第四回合,布江农连遭对手的重拳,眼部、鼻子、嘴唇都有伤情,场上裁判也因此三次喊停让场边医生查看伤情。在医生判断他能坚持的情况下,在对手拼命地用拳击和头部来对付他的伤口的情况下,他坚持到了最后,挺进了决赛。

  他宣告自己的“归来”:“我感觉我又获得了一次生命。”

  林甦刘卫宏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