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失误送分多赢得不漂亮 中国女排杀进决赛依然自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4:56 新民晚报

  陈忠和很悠闲,在排球馆大门外悠闲地点着一根烟。连战连胜,神情很是轻松。

  “并不是很满意,”赢球是一回事,但要符合心中的标准,却又是另一回事。陈忠和并不轻视中国台北队这支“黑马”,他遣上了所有主力先发上场。但面对实力相差一截的对手,中国队失误连连,全场比赛送分14分。“我们在一些机会球和反击球上,处理得并不好。如果对手与我们实力相近,这样的失误是非常可怕的。”

  18岁的大个王一梅依旧是“得分王”,抢下15分无人能敌。不过进攻失误多,使大梅的光彩蒙上阴影,连她自己也开始自我批评,“我有些急,总想一下子扣死对手,进攻的成功率不高。”大梅的脚踝缠着一包冰袋。世锦赛到亚运会,连续征战,她也累了。

  日本,是陈忠和眼中唯一的对手。“和她们也非常熟悉了,我们有优势,但必须克服慢热的毛病。争取在第一次技术暂停前就拉开比分。”

中国队明日将与
日本队
展开金牌争夺战。“阵容不会有太多的调整。我们在网上可以占据主动,不过更应该注意配合的多样性,这是最近几场比赛我们做得不够好的环节。”

  老对手,知己知彼。对于胜利,陈忠和并不缺少自信,他还想要赢得漂亮。“打球,就是要有种精神。那股子气,不能泄了。”

  特派记者华心怡(本报多哈今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