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银色告别”笑吟吟 跨栏大姐冯云昨宣告退役(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4:57 新民晚报

  

“银色告别”笑吟吟跨栏大姐冯云昨宣告退役(图)

  昨天,亚运会女子100米栏比赛成了刘翔“大师姐”冯云的告别赛。冯云以13秒10的成绩名列第二,队友刘静以12秒93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得该项目冠军。

  年过而立不服老

  一个29岁,一个31岁,昨天包揽前两名的中国选手的年龄在运动员中,都已属高龄。有记者说冯云变老了,立刻引来她挤眉弄眼外加大呼小叫:“女人最怕说老,你不知道嘛?”

  跷起大拇指,她悄悄告诉记者,比赛时,自己身旁那个泰国选手今年已过35周岁,“她才是我的目标!”

  赛后,冯云正式宣布自己将会暂时退役。转而进行休息和调整,“从今年3月到现在,我总是感到精神疲劳,对什么都不感兴趣。所以,我决定离开一段时间。”

  而退役后的冯云新任头衔是华南师范大学老师,她笑称自己应该是全国跑得最快的女教师。

  舍不得离开师傅

  冯云的师傅是孙海平,田径场上的超级巨星刘翔平日见她,也满口声声“大师姐”。扳着手指,她说,自己跟随师傅孙海平训练,到月底正好满两年。

  这是冯云的最后一场战役,拼尽全力冲过终点,却没能拿到渴望的金牌。依然满脸笑容,眼中却闪过遗憾,“我一点都不难过,拿亚军对得起自己了,可就是有点对不起师傅。”

  师从孙海平两年多,冯云总感觉自己欠师傅太多:“我付出的比他付出的要少很多,我没有给他带来成就感,也没有帮他再争口气。”

  去年年初,经广东省体育局和国家田径队协商,冯云拜在孙海平门下,自此迎来她竞技事业的第二春。去年6月,在美国纽约艾卡恩体育场举行的“锐步田径大奖赛”上,冯云曾以12秒92的成绩夺得女子100米栏第八名,创造了近年来全国最好成绩。“经过师傅点化后,我的跨栏动作舒服多了。”而从师傅身上,她也学到了许多人格魅力上的东西。

  让冯云说说孙海平给她的感觉,平日妙语如珠的她却一时语塞起来。许是太多赞美之辞无从下口,她只会跷起大拇指,直说:“师傅是男人中的楷模!”特派记者厉苒苒

  (本报多哈今日电)

  冯云微笑告别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