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翔飞人佯装跨障碍躲采访 豪言让他们争起跑我好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5:00 新浪体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新浪多哈亚运会报道组 周超)在北京时间12月11日下午14时23分左右(多哈时间9时23分)结束的男子110米栏预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以13秒74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晋 级决赛,这一成绩比他保持的12秒88的世界纪录慢了将近1秒。

  有大约30多名中国记者和20余位摄影师起大早前来观看翔飞人的预赛,中央电视台就出动了两台摄像机。

  也许是和世界第一同场的原因,刘翔同组的人都有些紧张,经过两次抢跑后,比赛才正常开始。刘翔是小组里起跑最慢的一个,但是他在过第一个栏后就已经领先,跑到终点 后并未让人觉得他使了全力,刘翔甚至没有哈腰喘气,就直接踱到了混合采访区。

  在接受完

中央电视台和其他电视媒体的采访后,看到还有大批的文字记者扎堆等待,调皮的刘翔突然做了个支撑跨栏的动作想跳过混合采访区的栅栏,直接逃回休息室,惹得早起为了抓他连妆都未画全的女记者们惊叫大喊,刘翔乐着跑过来,承认自己是开个玩笑,然后接受了中国记者们的联合采访。

  记者:今天对你自己的发挥感觉怎么样?状态好吗?

  刘翔:我感觉发挥得还不错,今天5点40就起来了,很久没有起这么早,头都有点晕。

  记者:你这组出现了两次抢跑,你似乎是最后一个出发的。

  刘翔:没必要和他们去抢吧,先让他们跑去抢,我慢一点再追也成,这不是世界大赛需要全力以赴,要是我自己抢了就得不偿失了,这种比赛没必要这么快。

  记者:下雨天对你会有影响吗?

  刘翔:这个大家都一样,无论是下雨下雪还是刮大风,大家都是同样环境在跑,所以不会有什么影响。

  记者:你想过打破你自己的纪录吗?

  刘翔:纪录?我没有想过要破纪录,任务就是卫冕,拿到金牌吧。

  记者:那你的亚洲纪录或者亚运会纪录呢?

  刘翔:这个看吧,到时候能破就破了,看当时的情况。

  这时候,史东鹏所在的第二组出发了,刘翔转过头看自己的师弟的表现,结果日本运动员内藤真人获得了小组第一,他的13秒70的成绩甚至超过了刚才刘翔的13秒71。

  记者:你对史东鹏怎么看?

  刘翔:他是亚洲第二的水平,现在只是预赛,只要进决赛就可以了。

  视频采访-刘翔:他们先跑我追就行 破世界纪录悬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