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赛场家庭齐上阵 手足相争老父不知支持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5:50 新华网

  新华网专稿: 据法新社12月11日报道,亚运会上,涌现出了姐妹参加沙滩排球、孪生姐妹参加花样游泳和网球比赛、中国香港队拥有四兄弟一道参加曲棍球比赛的美谈。

  父亲不知支持谁

  阿卜杜勒·埃尔沙克(ABDULLA ALSHAIKH)有两个儿子参加亚运会,让一个人头疼。

  当儿子哈桑(HASSAN ALSHAIKH)和巴德尔(BADER ALSHAIKH)比赛时,父亲阿卜杜勒究竟支持谁?老爸阿卜杜勒很快做出了决定:"哈桑更为年轻,我必须支持他。但是他们都是我的儿子。我知道,哈桑要想提高成绩必须与他的哥哥进行比赛。他必须向他哥哥学习。"

  在保龄球比赛中,来自沙特阿拉伯的埃尔沙克兄弟碰面了。他们之间的情意在比赛中受到了考验。弟弟哈桑说:"我们经常在一起训练和比赛,哥哥巴德尔经常战胜我。"其实,哈桑没有必要担心,最终比赛结果是他本人位居第9位,哥哥巴德尔下降到第14位。

  中国

花样游泳孪生姐妹

  20岁的中国姑娘蒋婷婷(音)和蒋雯雯(音)不会遇到沙特阿拉伯兄弟的问题。因为这对孪生姐妹获得了亚运会花样游泳的金牌。

  蒋婷婷只比蒋雯雯早出生两分钟。她说:"我的妹妹比我的特点更强,但是她总是听我的。我们外出购物时,我们前往什么地方和购买什么东西总是听我的。有时,我们一道游戏。"

  兄弟之间无负无胜

  中国香港队拥有阿里四兄弟。25岁的阿里夫·阿里(ARIF ALI)、30岁的阿克巴尔·阿里(AKBAR ALI)、34岁的阿什加尔·阿里(ASGHAR ALI)和29岁的阿斯夫·阿里(ASIF ALI)。

  与中国台北队的曲棍球比赛中,两位阿里被罚出场,另外两兄弟艰苦奋战。30岁的阿克巴尔·阿里表示,尽管兄弟出局,他们仍然对于比赛的胜负采取了客观态度。

  教练父亲为女儿牵肠挂肚

  阿姆罗·舒赫迪(AMRO SHOUHDY)担任了10岁女儿阿拉·舒赫迪(ALAA SHOUHDY)的教练。观看女儿比赛时,父亲非常紧张。

  父亲为女儿代表卡塔尔参加帆船比赛感到非常自豪。不过,女儿说:"开始参加帆船比赛之前,我就喜欢船。我非常喜欢帆船比赛。"不过,父亲说:"我只希望我的女儿完成比赛,取得更多经验。"

  

伊拉克沙滩排球姐妹

  伊拉克的丽达·阿加西(LIDA AGASI)赫里扎·阿加西(LIZA AGASI)时参加亚运会沙滩排球比赛的仅有的来自穆斯林国家的运动员。她们参加这样的比赛需要勇气。

  这对姐妹说,她们对于穿着比基尼参加比赛感到很舒服。丽达说:"我们没有训练场地,只好在室内进行训练。"

  印度母女搭档

  印度的母亲-女儿搭萨逼纳·萨利姆(SABEENA SALEEM)和萨纳·萨利姆(SANA SALEEM)不顾他人反对,参加了保龄球比赛。

  20岁的女儿萨纳还在读书。她说:"我的母亲给了我许多帮助,但是有的时候我非常固执。"(作者:京城二闲)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