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10米栏向冷门说不! 翔飞人悄然将最大风险扼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6:02 新浪体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赛前如果说还有什么能够阻止刘翔夺冠,那最可能出现的就是他自己出错意外抢跑,刘翔并非不会犯错。但预赛一枪跑下来,刘翔直接给这种猜测画上了句号。

  110米栏预赛的气氛很紧张,第一枪科威特选手就出现抢跑,刘翔会不会受到影响呢?2005年刘翔参加的第一项赛事就因为第一枪有选手抢跑,结果自己第二枪抢跑被罚下,之后短短三个月时间内刘翔三度抢跑。今年的国际田联总决赛上刘翔也出现了抢跑。孙海平教
练一度表示,刘翔国内比赛经常抢跑是因为对国内裁判员的发令枪节奏不熟,那亚运会的呢?

  刘翔采用了最稳妥的方式,能否打破纪录尚在其次,夺冠才是最重要的,这个指导思想无疑是最正确的。连续两枪没能顺利起跑后,第三枪刘翔的起跑反应非常“缓慢”,只排在了小组的第五,0.220秒和他田联

总决赛上的0.108秒差距不小。

  第一个栏架刘翔稍稍落后,但是第二个栏架之后刘翔已与领先者并驾齐驱,第三个栏架之后刘翔领先了,随后每个栏架都成了刘翔扩大优势的机会。刘翔独步天下的栏间跑和跨栏技术在亚洲赛场上更是优势巨大,每过一个栏架他和第二名的差距就拉大一些,直到最后一个栏架后刘翔明显减速。

  “因为这是预赛,因此主要的任务就是进入决赛,我成心等他们出去后再启动,不能因为抢跑被罚。”刘翔赛后轻松地表示。国际大赛经验丰富的刘翔很清楚,只要自己不犯错,启动慢些也不会妨碍自己的夺冠;刘翔的后半程冲刺可是世界一流的。

  虽然刘翔说得是因为预赛才成心等对手出去后再启动,但相信决赛刘翔依然会采用这种策略,毕竟金牌才是最重要的,现在刘翔基本已将风险系数降低到了零。

  (海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