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沙特两兄弟俩碰头亚运赛场 父亲:给谁加油我有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7: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普杜勒-阿尔沙伊汗有两个儿子参加了多哈亚运会的比赛,这给他带来了一个颇为头疼的问题:当他的两个儿子哈桑和巴德在比赛中竞争的话,他会站在谁的一边呢?

  对于这样的一个问题,阿普杜勒显然有着自己的看法:“哈桑岁数小,我当然会站在小儿子的一边。”但是他接着说:“但是这两个都是我的儿子,我知道他们必须在比赛的
时候直面自己的兄弟,只有这样他们才能进步,他们必须要了解自己的局限性。”

  在亚运会的赛场上,家庭关系存在于很多项目中,比如沙排比赛中有两姐妹共同参赛的,

花样游泳和网球项目中有双胞胎组合搭档,在曲棍球的比赛中,中国香港队中竟然有来自一个家庭的四兄弟。

  但是,对于参加保龄球的沙特阿尔沙伊兄弟俩来讲,他们的纽带关系却要面对比赛中的竞争。

  哈桑说:“我们兄弟两人在一起训练,往往是巴德赢我。”而在这次比赛中,哈桑却不用再担心了,因为在精英赛中,他最终派名第九,而他的哥哥只位列第十四位。

  但是对于中国的花样游泳选手蒋婷婷和蒋文文两姐妹来说,却不存在这样的一种竞争局面,因为两姐妹搭档参加了亚运会的比赛,并夺得了金牌。

  姐姐婷婷表示:“我的妹妹在个性上比我要外向,但是她总是听我的话,比如说我们去上街购物的时候,总是由我来决定去哪里买和买什么。只是偶尔我们用“石头剪子布”来决定。”

  但是对于中国香港队中的阿里四兄弟来说,他们中却没有一个人品尝到胜利的滋味,因为他们输掉了与中国台北队的比赛,而且,四兄弟中还有两人被罚下场——25岁的阿里夫-阿里和身为队长的阿卡巴-阿里。

  像阿普杜勒-阿尔沙伊汗一样,阿莫罗-沙赫迪在比赛中也同样的紧张,因为身为自己10岁女儿的教练,在帆船比赛中,他既要指导自己的孩子,也要观看她参加比赛的整个过程。他的女儿小阿拉说:“在我开始进行帆板训练前,我就十分喜欢船。”而在在这之前,小阿拉已经代表卡塔尔参加过体操的比赛,但是在女儿停止体操训练后,身为船员的父亲又成功的将女儿领进了另一个项目中,并参加了亚运会的比赛,阿莫罗表示:“我只是想让他完成比赛,我只是想让他积累更多的经验。说实话,我有点紧张。”

  相对于阿莫罗的紧张,其他的人很开心能来到多哈。

  来自

伊拉克的琳达和丽扎姐妹是中东地区唯一一对参加亚运会沙排比赛的运动员,在这样一个保守的国家能做出这样的参赛决定着实是勇敢的。她们表示,对于当地人看着他们身着比基尼时好奇的眼光,他们不觉得有什么不自然,他们更在意不要让自己在比赛中丢脸。

  琳达介绍说:“在伊拉克,我们没有训练的条件,我们只能在室内训练。”

  而来自印度的母女组合萨比娜-萨里姆和萨娜也在本次亚运会公然挑战穆斯林的传统,组队参加了保龄球的比赛。20岁的学生军萨娜表示:“妈妈可以在很多时候帮助我,但是,有时我也是很顽固的。” (晨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