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术花絮:媒体冷落观众热情 外国人探寻东方神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7:33 新华网

  媒体冷落观众热情

  多哈亚运会武术比赛当地时间11日上午在多哈阿斯拜尔体育馆揭开战幕,前一天羽毛球的战火硝烟刚开始在这里消退。与爆棚的记者挤在馆里采访羽毛球不同,可能是非奥运项目的缘故,除了大会新闻服务人员,记者席寥落,同时在记者席上工作的难以超过5人。

  但观众们倒是热情有加。很多穿不同服装、有着不同肤色的观众早早就坐到看台上,欣赏武术比赛,其中包括很多身着白袍、黑袍阿拉伯传统服装的人士。他们时而为运动员的惊险动作惊呼鼓掌,时而啧啧赞叹,还不断交谈,既津津有味,又好像对武术了解很多。

  “我可要好好欣赏了”

  比起国内武术比赛,亚运会的武术比赛现场要热闹得多,而且观众中绝大多数都不是中国人。也许是武术运动这一东方文化相对西亚等地区很神秘的原因,与欣赏加油相比,更多的观众表情严肃,更像是在探究其中奥秘。

  一些外国人得知记者的中国身份后,纷纷打听正在进行的“男子长拳”比赛是什么意思。记者解释了中文字面意思后,又说了它的起源和在中国的流行情况和门派。“喔,它们来自中国,然后到日本去了,还有韩国,这下我可要好好欣赏了。”一名身着长袍的观众说。

  新华社记者曾志坚张薇(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