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潇潇母亲:脚伤影响发挥 学习刘翔成为真正女飞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7:35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12月11日电(记者刘宝森)青岛姑娘黄潇潇10日夺得多哈亚运会女子400米栏金牌,她的母亲贺莉说:“希望女儿成为名副其实的女飞人!”

  在外地出差的贺莉10日晚赶回青岛,观看了女儿比赛的转播。贺莉告诉记者,如果不是伤病的影响,女儿的成绩应该会更好。在这次多哈之战前,女儿曾说脚受了伤,并让她从青岛寄去了中药。比赛前两日,已在多哈的女儿又通过网络联系了家里,再一次抱怨脚不
争气。

  “我想潇潇肯定为后面的4×400米接力保存了实力。她是在受脚伤影响的情况下获得金牌的,对她的表现我比较满意,”贺莉说。

  黄潇潇从11岁开始练习400米跑,到1998年改为400米栏。据贺莉介绍,当初也曾有教练推荐黄潇潇跑800米,但女儿因为个子高、腿长,适合跨栏项目,最后才选择了400米栏。

  谈到很多人将黄潇潇比成“女刘翔”时,贺莉笑答:“这是对她的一种鞭策。”她表示,女儿和刘翔还不是一个水平,不过她曾听女儿说过,刘翔是她的榜样,要学习他的拼搏精神。“潇潇的成绩一直保持在55秒-54秒之间,在亚洲已经是很高的水平。她今年23岁,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雅典奥运会她没能进入决赛,是输在了经验上,我很希望她在2008年奥运会上能够夺得奖牌,并成为真正的女飞人,”贺莉对记者说。

  黄潇潇是目前亚洲最好的女子400米栏运动员。2001年11月,当时年仅18岁的黄潇潇以55秒15的成绩打破世界青年纪录;2004年8月,她闯入雅典奥运会半决赛。(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