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跆拳道冠军强调防守第一 陈中对手不服裁判判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7: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0日,第15届多哈亚运会跆拳道比赛在多哈卡塔尔国家体育场结束。最后一天决出的4枚金牌中,韩国队包揽了三枚,名将陈中为中国队拿到了本届比赛上的第3枚金牌。韩国队则在16枚金牌中抢下了9枚,继续保持在亚洲跆拳道赛场上的优势。

  22岁的宋明燮在昨天的决赛中击败了约旦人Jamil Al-Khuffash,三局的比分是5比0。此外,韩国选手金学焕在男子84公斤级比赛中获得了冠军,李成慧在女子59公斤级决赛中
获胜。

  为韩国队赢得男子67公斤级比赛金牌的宋明燮表示,在这项韩国传统优势项目中,只有在比赛中做好防守,是比赛中最好的进攻方式。

  被问到是否是韩国的选手在比赛中没有以前作风勇猛了,宋明燮说,“如果我们在比赛中为了得分而一味的进攻,那样我们很容易失去对比赛的控制。”

  “所以对我们来说,更重要的是控制好比赛的节奏,做好防守,这样才能取得胜利。”宋明燮补充说。身高177厘米的宋明燮现在是韩国庆熙大学的学生,他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了一枚铜牌。

  女子59公斤级冠军李成慧也表示,比赛中防守的重要性绝对是第一的。“第一轮我虽然没有得分,但是在防守上一点都没有松懈。”李成慧在昨天决赛中以3-0击败了越南选手,她的所有得分都来自第二局。

  由于要在赛前控制体重,宋明燮和李成慧在赛前一天都没有吃东西。“回家后,我想放开肚子大吃一顿,然后与朋友们好好在一起痛快的玩个够。”宋明燮说。“我想回到住处就能吃到酱汤。”李成慧说,她是宋明燮在韩国庆熙大学的同学。

  中国名将陈中在72公斤级比赛中,以4-0战胜了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卡里莫娃。第三局开局,陈中先是用“劈腿”击中对手头部获得2分,接着她又用左腿直捣对手胸部获得一分,然后她跳起转体360度飞脚再次踢中对手得分。

  “我对结果并不满意,裁判总是偏向中国选手,”卡里莫娃说。

  1986年汉城(首尔)亚运会,

跆拳道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但只设了8枚男子金牌,韩国队获得了其中的7枚。此后韩国队一直在这个项目中保持绝对的优势。2000年悉尼奥运会,跆拳道正式夏季奥运会的比赛项目。

  但是在很多人看来,跆拳道似乎是一项单调的运动。“对于运动员来说,跆拳道并不令人厌烦。”李成慧说。

  (Lai)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