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又见“红魔”拉拉队 亚运射箭赛场助阵梦之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9:02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1日新华社记者沈楠

  2002年世界杯足球赛的时候,韩国的“红魔”拉拉队和杀进四强的韩国足球队一样令人吃惊。在亚运会的射箭场上,又见韩国拉拉队,人数不多,声势却不小,而且相当专业。

  离比赛开始还有半个小时,就听见看台上有人把充气棒敲得梆梆响,还有不是特别整齐的“红魔”拉拉队口令--“大韩民国”,原来这是一支韩国的拉拉队在排练。

  他们占据了不大的看台的三分之一,不过其中韩国面孔只有十几张,基本上都是“大叔”。其他都是穿着红蓝黄三色“制服”的志愿者,老的小的,各种肤色的都有。

  李东珉是这些韩国面孔中唯一一个女孩,正在往写着“加油,韩国”的充气棒里吹气。她是韩国射箭协会国际部的职员,也是这些人中唯一会用英语交流的。她说,他们都是韩国射箭协会的,专程从韩国赶来给射箭队加油。“这是个传统了,每到奥运会、亚运会、世界锦标赛这样的大赛,我们就会跟队伍一同作战,”她说。

  既是业内人士,又有丰富的经验,因此他们显得相当专业,充气棒、国旗、锣鼓,行头装了一大盒子。不过,留在他们身上唯一的“红魔”印记只有每人一顶的红色遮阳帽。为了配合韩国队蓝白色的队服,他们为这次多哈之行特制的T恤衫也是蓝白色,图案和“KOREA”的字体与队员的一样,只不过上面印有韩国射箭协会的会标。

  他们一早就到了射箭场,结果还有意外之喜。好多坐在看台上的志愿者看中了他们的充气棒,于是自愿加入进来,还现学了“大韩民国”的拉拉队口号。虽然发音不见得标准,但合练几遍之后,就几乎可以“以假乱真”了。“现在他们只会给韩国队加油了,”李东珉乐着说。

  射箭在国际大赛中之于韩国几乎相当于

乒乓球或者跳水之于中国。“射箭在韩国很流行,很多小学和中学都有射箭队,”李东珉说,“每年我们国内的比赛就有20场左右,光国家队的选拔就有4次,而且这样的选拔赛可比国际比赛难打多了!”

  当记者表示,韩国箭手始终是中国箭手追赶的目标的时候,她笑着说:“你们哪用追赶啊,你们在其他项目上拿那么多金牌,你们总是第一!”(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