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炮轰中亚虎天罗地网发威 中国男排昂首挺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9:26 新浪体育
重炮轰中亚虎天罗地网发威中国男排昂首挺进四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第十五届多哈亚运会男子排球四分之一决赛全面展开。在首场较量中,中国男排迎战颇具实力的哈萨克斯坦男排。中国男排经过四局苦战以3-1力挫哈萨克斯坦男排成功闯入四强,四局比分为25-21、25-20、24-26和25-20。中国男排将在半决赛中迎战日本和沙特之间的胜者。

    视频-男排成功晋级四强 周建安:期待与日本较量

  本赛季中国男排在主力阵容上做出了较大的调整,虽然在世锦赛上因为把握机会能力欠佳无缘复赛,但是

中国队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此役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沈琼、隋盛胜,副攻王海川、于大伟,二传姜福东,接应汤淼和自由人任琦。

  首局比赛中国男排进入状态较快,尤其是王海川等人的快攻颇具威胁,短暂的相持之后中国男排逐渐将领先优势扩大,5-4后哈萨克斯坦男排连续后攻出界和踩线让中国男排以7-4超出,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更是凭借以8-4的较大优势领先。暂停后哈萨克斯坦逐渐稳住了情绪,发球的加强让中国的一传受到了较大的冲击,沈琼的处理球失误让哈萨克斯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0-11。随后中国男排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哈队则因为急于求成失误增加,中国男排再次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11,于大伟的快攻得手更是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领先。暂停后中国队出手较为犹豫让对手抓住机会连续涨分,汤淼的连击让对手将比分追至16-17。尽管哈队接应萨那托诺夫的强攻颇具威胁,但是他们的吊球失误还是让中国队以21-19超出。关键时刻汤淼的拦网让中国队以24-21领先获得局点,哈队的扣球失误让中国男排以25-21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双方的争夺更加激烈,哈萨克斯坦男排主要依靠二、四号位强攻得分,中国男排则进攻点相对分散,两队的比分一直交替上升,7平之后中国男排凭借对手的发球失误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埃马加里耶夫的后攻反击的分让哈队将比分追平,10平后王海川拦网成功让中国队再度以11-10反超。11平后隋盛胜的网上争球成功和对手的失误让中国队男排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11。尽管哈队一度将比分追至13-14,但是隋盛胜的强攻和汤淼的探头连得两分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占据优势。随后的比赛悬念不大,中国男排一攻稳定,强攻和快攻均有不错的表现以21-17领先。最后阶段哈萨克斯坦攻势毫无起色,中国队优势明显,汤淼的反击让中国队以25-20轻松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开局阶段短暂的相持之后,哈萨克斯坦男排凭借出色的发球破坏中国队的一攻以7-5超出,并且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保持领先。随后的比赛两队比分一直交替上升,但是哈萨克斯坦男排稍占优势。比赛进入20分之后中国男排抓住机会反击有所加强,袁志和于大伟的双人拦网得手更是帮助中国男排22-20艰难反超。关键时刻哈萨克斯坦男排加强了拦网,隋盛胜强攻连续被拦让对手将比分扳成23平。中国队重新将汤淼和姜福东换上场,双方在一直僵持到24平,哈萨克斯坦男排凭借出色的拦网以26-24艰难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状态有所回升,4平之后沈琼和隋盛胜连续扣球得分以及王海川的拦网得手让中国男排连得三分以7-4领先,汤淼的二号位强攻让中国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出手比较犹豫,哈萨克斯坦则进攻明显加强将比分差距缩小到8-9,好在关键时刻于大伟的拦网得分让中国队再度以11-9领先。中国队加强了防守之后获得了反击的机会,汤淼一锤定音帮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10。哈队进攻点过于集中让中国队抓住了机会,哈萨克斯坦的扣球失误和沈琼的反击得分让中国队以15-10占先。尽管哈队凭借发球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3-15,但是沈琼的强攻得手还是让中国队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的两点攻轮次连续卡轮让对手追至16-17,裁判一次有争议的判罚更是让对手追至20平。好在哈萨克斯坦触网让中国队以21-20超出,汤淼的反击得分帮助中国队再度以22-20超出。姜福东的拦网成功让中国队以23-20领先基本奠定胜局,沈琼的强攻让中国队以24-20占先获得赛点。最终,王海川的探头得分让中国队以25-20胜出,从而以3-1力挫哈萨克斯坦成功杀入四强。

  稍后其他三场四分之一决赛也将展开,对阵形势为:韩国-伊朗、日本-沙特和卡塔尔-巴林。

  (段菲)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