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缅甸女子举重选手被查出服禁药 亚运银牌被取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9: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十一日电(记者 宋方灿)亚奥理事会和多哈亚组委今天在此间宣布,缅甸代表团一位女子举重选手因为服用违禁药物,被取消本届比赛的资格,其获得的亚运会银牌也被取消。这是第二位被查出服用禁药的缅甸选手,也是多哈亚运会开赛至今首位被没收奖牌的选手。

  多哈亚组委的官员称,目前亚运会赛程过半,他们对比赛的准备与亚奥理事会和其
他工作协会合作,外界对此评价很好,是正面的。不过,在本届比赛的举重赛场,连续出现了不和谐的音符。在缅甸选手丹枝和两名乌兹别克斯坦选手被查出服用药物后,又有一名举重选手被查出服用禁药。

  据介绍,这位运动员是参加女子七十五公斤级比赛的缅甸选手玛雅·桑达,她在此前的比赛中获得了该项目的银牌,金牌则为中国选手曹磊获得。经过对其尿样A瓶的检查,药检人员发现了一些合成代谢类的药剂,是反兴奋剂委员会明令禁止使用的药品。

  亚运会负责反兴奋剂的委员会提出给桑达举行听证会,并表示可以对她的B饼样本进行重测,不过该选手做出回绝。经过考量和检测后,反兴奋剂委员会认定桑达违反了规则,取消了其比赛资格,其获得的银牌将被取消。中国选手曹磊的金牌不受影响,韩国选手将获得该项目的银牌,而铜牌则将由原先的第四名印度尼西亚选手获得。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