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第四例兴奋剂丑闻惊爆 缅甸举重选手银牌被剥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9:46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1日电(记者张薇 马向菲)亚奥理事会11日在此间宣布,缅甸女子举重运动员妙· 珊达被查出使用兴奋剂,她的银牌成绩因此被取消。这是多哈亚运会至今爆出的第四例兴奋剂丑闻,也是第一次有运动员的奖牌被取消。

  亚奥理事会总干事侯赛因·穆萨拉姆宣布,在12月5日的赛内检查中,缅甸女子75公斤级举重选手珊达被查出使用了有助于肌肉生长的合成代谢类药物。珊达所获得的银牌因此
被取消,之前取得第三名的韩国选手金顺义前进一位,收获银牌,印尼选手辛塔·达尔马里阿尼的第四名改为铜牌。

  至此,多哈亚运会已进行了800多次兴奋剂检测,4名尿检不合格选手全部来自举重项目。其中,9日爆出的首例兴奋剂主角也是缅甸人,女子48公斤级选手丹枝枝被查出使用了违禁药物利尿磺胺,其第四名的成绩被取消。

  10日,亚奥理事会宣布,两名乌兹别克斯坦举重运动员被查出使用禁药,比赛成绩和资格均被取消。两人分别是女子69公斤级第五名耶尔米拉·拉米列娃和男子105公斤级第七名亚历山大·乌里诺夫。

  本次亚运会是历史上兴奋剂检测最严厉的一届。不仅抽检的次数多,而且首次引进了血液检测和赛外抽检。到目前为止,血液检测的次数已经至少超过了50例。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