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建安反驳对手质疑裁判 解答男排进攻节奏缘何混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9: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多哈前方报道组 化语) 在多哈亚运赛场上,中国男排有惊无险地以3比1击败了哈萨克斯坦队(25:21, 25:20, 24:26, 25:20),翻过了本届亚运征程的“第一座山”。这并不是一次轻松的胜利,在比赛中,双方的失误都很多,而中国队更在第三局接近胜利的被对手猛追翻盘。因此在获胜的那一瞬间,中国队的场上球员、教练队医,以及看台上的观众们,都同时举起双手齐声欢呼;在那一刻,所有热爱中国排球的人,心是连在一起的。

  赛后,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表示,由于亚运会的赛制跟世锦赛不一样,是上来就打淘汰赛的,所以这场比赛双方压力都比较大,失误也比较多。“这场比赛水平不太高。”周建安坦言。

  在第三局比赛中,

中国队曾一度以23比20领先,却被对手连追4分,并最终以24比26丢掉本局。“当时我们领先,已经接近胜利了,但对手追了几分以后,我们的队员就开始紧张。”周建安评价说,这种紧张的情绪在比赛中出现也是正常的。“我们事前都已经准备过各种情况,无论是在领先时被人反击,还是上来就落后的情况,我们都事先演练过,做了很好的准备。所以第三局的比赛我们虽然丢了,但第四局开始的时候,我们还是能稳住了阵脚。”

  平心而论,本场比赛中国男排打得并不出色,不仅失误多,而且进攻节奏也比较混乱。“今天二传手的表现嘛,主要是开始的时候手有点紧,节奏也有点紧张,掌握得不是很好。”周建安说,“不过到后来的时候,就好一点了。”

  对于队长隋盛胜的表现,周建安还是给予了比较高的评价:“总体来说还是不错。虽然也出现了几次失误,被拦了几次,但基本上都属于正常范围。”周建安指出,隋盛胜擅长快速进攻,而正面阵地进攻则不是他的特长,“这种时候被拦几次,也是很正常的嘛。”

  由于赛后哈萨克斯坦队的队员表示,在本场比赛中,裁判的一些判罚颇具争议,因此裁判的话题在赛后也被多次提及。“我相信裁判是秉持着公正的态度去对待比赛的,至于有一些错判漏判,那也是正常失误。球员在场上会失误,裁判也是人,他们也会失误。”周建安笑着说,“反正我从来不指责裁判。”

  有意思的是,在整个采访过程中,有一位来自周建安老家四川的记者用四川话提了一个问题,但离家已久的周二哥已然“难辩乡音”,最终这个问题还是其他记者用普通话复述了一遍后,周建安才听懂作答。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