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隋盛胜17分扮演定胜主角 中国男排首战告捷晋级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20:05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1日电(记者史春东、易凌)中国男排能否亚洲称雄,面前有三座山,首山已越过:中国男排3;1击败哈萨克斯坦队,成功晋级四强。

  先前主教练周建安曾定下进入北京奥运会的前八、世锦赛前十二,打入多哈亚运会决赛的目标。世锦赛失利,中国男排未能进十六强,中国男排先遭一挫。

  因为参赛世锦赛,中国等队直接进入亚运会八强赛,仅有三场比赛,场场关生死,输一场就出局。

  当地时间上午10点50分,中国队提前进馆练习,红衣的中国小伙,个个精神十足。

  12点开始首战,

中国队主力阵容出场,汤淼先得1分,对手开局也不弱,4平后,中国队连拿4分。第二个暂停中国男排仍领先3分,最终25:21。

  第二局,中国队气势不减,比分相差不多,但总在领先,一直保持到25:20。

  第三局,对手2米10主攻的超高球给中国队带来了麻烦。中国队接球失误、被对手封网而败:24:26。

  第四局,中国队在中局连拿4分,对手也回敬连捞3分。打到20平后,中国队完全进入状态,各个点都打活了。25:20获得全场胜利。

  中国队胜在拦网、临场经验上。对手在场上有三个2米以上的高个,中国网上比较成功地控制了对手,拦网得分达13分,是世锦赛以来,拦网得分最高、最成功的一场比赛。姜福东,二传稳定,球路活也是制胜的法宝。主攻隋盛胜成了定胜的主角,共得17分。

  一头大汗的周建安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第一场比赛在攻防上还没有放开,但是对结果仍是满意,中国男排期待着下一场与

日本队的比赛。(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