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日本中国队定位以弱对强 场上队员应把握主动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20:14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1日电(记者史春东、易凌)多哈亚运会中国男排进入四强。刚刚结束比赛,取得胜利的中国男排主帅周建安,一脸大汗地说,日本队肯定想打复仇战我们期待着这场比赛的到来,中国男排做好了准备。

  见到说四川话的新华社记者,这一次他的笑容中少了苦涩。他说:“胜了第一场比赛。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男排队员首场状态很重要,怕场上太紧。今天我们在
攻防上仍有一些问题,比较紧,没有放开打。首场比赛,有压力。”“过程不太满意,结果是满意的。”

  周建安细说:“胜了两局后,我们输了一局,这在准备会上有这个方案,队员们知道我的意思,不能靠拖(拖到比赛结束)。主动权应在我们手上,要主动出击。”

  多哈的八强赛上,中国男排拦网得了13分,是包括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以来获分最高的。为什么会出现这个变化?周建安说:“世锦赛上,这是我们的一个弱项,这两周的时间,我们花在拦网上的精力很多,看来初见成果。”

  13日,

中国队在半决赛上遇
日本队
。周建安坦言说,从实力上讲我们在日本队之下,别人(日本队)在世锦赛上打了第8,我们在17位。日本队在世锦赛2:3输给了中国男排,肯定不会服输,要想在多哈胜回来,我们要打一场很硬的比赛,应当是以弱对强吧。

  周建安说:“说起亚运会的目标,中国队要想打入奥运会的前八,必须在亚洲获得冠军。”(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