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天爆出4例兴奋剂事件 亚奥理事会称情况不严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20:25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1日电(记者马向菲张薇)亚奥理事会11日在多哈亚运会上宣布了第四例兴奋剂检测阳性结果,不过总干事侯赛因·穆萨拉姆表示,与其他世界大赛比起来,本届亚运会兴奋剂阳性率并不算高。

  虽然接连三天都宣布有兴奋剂事件出现,但是穆萨拉姆说,亚运会开幕已经11日,组委会进行了超过800例药检,其中还包括86例赛前检查,并且首次将血检引入亚运会,和世
界水平相比,这次亚运会的药检阳性率并不算高。

  根据国际奥委会统计,1998年全世界的阳性率为1·8%左右,近年降低到1·6%左右,目前多哈亚运会的阳性率不到0·5%。多哈组委会预计将进行大约1200例药检。

  本届赛会所有的样品都送到经过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认证的英国的实验室进行检测,阴性检测结果将在24小时之内送回多哈,如果是阳性反应,则需要在确认之后48小时之内将结论返回到亚奥理事会和组委会。

  缅甸女子75公斤级举重选手妙·珊达成为第四位被抓出的“骗子”,而这四例阳性事件全部发生在举重项目。此前亚奥理事会先后在9日和10日宣布来自缅甸的女子48公斤级选手丹枝枝以及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女子69公斤级选手拉米列娃和男子105公斤级选手乌里诺夫尿检呈阳性。(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