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排迈过第一道坎 周建安借"福地"多哈冲击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20: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十一日电 中国男排今天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以三比一力克哈萨克斯坦队,主教练周建安赛后称:“中国队迈过了第一道槛儿。”

  虽然中国队赢得还算轻松,但过程仍是惊险。周建安指出,第一场球双方都有压力,因而免不了手紧,两队队员都频频失误,不仅发球失误,还有不该有的技术失误、关键球手软。

  前不久的日本世锦赛上中国男排暴露出拦网弱项,而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拦网明显改观,全场得到十三分。周建安称,世锦赛回来后,集训中针对这一弱项进行了重点训练。“从今天比赛来看,效果还可以,拦死了也防起很多球。”

  

中国队半决赛的对手将可能是老对手
日本队
。周建安表示,在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上,中国队以三比二赢过日本队。“这将会是一场恶战。日本队希望在亚运赛场上赢我们,而我们当然希望将胜利一直保持,双方的求胜欲都很强烈。”

  周建安一九九七年曾在多哈举行的亚锦赛上,拿到过自己的首个亚洲冠军,他当然希望带领弟子在自己的这片“福地”上,为中国队再赢得一枚金牌。(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