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自行车赛疯狂4小时 4国家在4个项目7人突破亚运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21:03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刘宁

  亚运会自行车赛场“疯了”!

  四个小时内,四个国家的选手在四个项目上先后七人(队)让亚运会纪录作古。在11日举行的男、女个人争先赛、团体争先赛的预赛和女子个人追逐赛决赛中,一共有七人(
队)先后打破这些项目的亚运会纪录。

  率先发起这股破纪录狂潮的是中国选手唐琪。在首先进行的男子个人争先赛预赛中,排在第十位出发的上海小伙在教练的护卫下缓缓地骑到了起跑线前。

  起动、出发、加速,一切都进行得那么顺利。在观众震耳欲聋的呐喊声中,冲过终点线的他摘下头盔,平静地望向赛场的大屏幕。

  10秒571!

  看台上的观众沸腾了,唐琪带给了大家第一个惊喜--他打破了日本选手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创造的10秒586的亚运会纪录。

  不过,这个纪录的寿命实在是太短了,仅仅一分钟后,

马来西亚选手诺·兰姆·约西亚就以每小时68·330公里的惊人速度将纪录改写为10秒537。

  紧接着男子争先赛之后的是女子争先赛,前几名车手的比赛都波澜不惊,直到中国车手宫金杰和郭爽出场,形势才为之一变。

  来自吉林,同样是20岁的宫金杰先给了大家一个惊喜,她以11秒649的成绩率先打破亚运会纪录。而与唐琪一样,宫金杰的纪录也没有保持多长时间,郭爽在两分钟内又把纪录改写成了11秒319。

  不过,这还不算完,在其后进行的男子团体争先赛中,伊朗和韩国又先后打破该项目的亚运会纪录。最终韩国四名选手将男团争先赛的亚运会纪录固定在4分14秒534。

  正当观众们沉浸在选手破纪录的兴奋中时,女子个人追逐赛的决赛开始了。在10日创造该项目纪录的韩国选手李文惠的出场让赛场陷入了癫狂!看台上的韩国观众摇着国旗、集体起立、大声鼓掌为她加油助威。

  李文惠不负众望,将自己10日刚刚创造的3分44秒209的纪录改写为3分44秒146,击败中国老将李梅芳,获得金牌。

  四个小时,七项纪录作古,多哈亚运会自行车场地赛开始变得精彩起来!(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