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之痛煅造霸王枪 中国男排火力因他而凶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21:20 新浪体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中国男排在多哈亚运会的首场比赛中以3-1力挫哈萨克斯坦男排闯入四强。尽管主攻沈琼不是中国队此役得分最多的选手,但是他在关键时刻表现出色是中国队获胜的一大功臣。中哈之战沈琼凭借扣球得到13分成为中国队扣球得分最多的选手,中国队能够在关键时刻保持住领先优势,沈琼功不可没,他的日益成熟为中国男排冲击奥运八强增添了重要的砝码。

  尽管在整体实力上略胜于哈萨克斯坦男排,但是中国队此役的胜利来之不易。哈萨克斯坦虽然二、四号位强攻出众,但是后排防守技术稍差让他们功亏一篑。中国队主攻手沈琼此役表现出色,除了在进攻上有上佳表现之外,沈琼的发球和防守也令人印象深刻,技术全面的沈琼已经成为中国男排攻防转换中的核心力量。

  中哈之战

中国队第四局比赛双方比分一直僵持不下,中国队能够在关键时刻摆脱对手的追赶,沈琼的强攻连续命中起了极大的作用。第四局比赛中局阶段哈萨克斯坦在落后的情况下连续强攻命中将比分迫近,关键时刻正是沈琼的强攻一锤定音帮助中国队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最后时刻也是沈琼的强攻帮助中国队赢得赛点。除了进攻上表现不错之外,沈琼的发球也成为中国队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以大力跳发球著称的沈琼在比赛中一度改用飘球冲击对手的一传同样收到了不俗的效果,迫使对手接连出现失误。

  沈琼在现在的中国男排中颇有大将之风,从世锦赛到今天的多哈首战,沈琼的表现日渐成熟。相对全面的技术和良好的比赛气质让他们成为中国男排的核心力量。原本他的技术相对全面但是扣球的绝对实力稍有不足,关键时刻难以起到一锤定音的作用,但是新的中国男排重组之后,沈琼进步较为明显,关键时刻敢打敢拼让他逐渐脱颖而出,成为主攻位置上不可取代的一名球员。

  沈琼的日益成熟让长期以来一直缺乏核心球员的中国男排看到了希望。尽管沈琼在一些技术环节还存在较大的纰漏,但是他无疑是中国新生代球员中技术最为全面、发挥也相对稳定的一个。队长隋盛胜身体条件平平,强攻威力一般,接应汤淼的发挥起伏较大,这都让沈琼承担了更大的压力,好在沈琼的心理素质有明显的提高。

  希望中国男排四强争夺中能够有更好的表现,也希望沈琼能够不负众望担起球队核心的重任。

  (段菲)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