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神韵》呈现闭幕式表演 现场挥洒65平方米汉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2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歌如潮,花如海,广州等你来;大江浩荡,长城豪迈,中国等你来。”下届亚运会的主办城市中国广州将在闭幕式上向亚洲各国和地区发出诚挚的邀请。广州艺术团的文艺演出《东方神韵》将为观众带来中华文化的艺术享受。

  12月11日中午,广州艺术团在多哈向媒体披露了他们在闭幕式上演出的一些“不需要保密”的内容。

  《东方神韵》的表演主题是向观众展示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体现活力四射的时代精神和广州风采,表达中国人民热情友好,喜迎第十六届亚运会在中国广州举办的热切心情。在设计创意上,选择了中国戏曲、中国文字、中国绘画、中国武术和岭南音乐等具有中华文化特色的代表性元素,通过富有强烈时尚气息的现代化表现手法,突出中国特色和广州风格。届时,一名书法家将在现场用巨大毛笔,书写出总面积约65平方米的“和谐亚洲”四个硕大汉字。

  闭幕式上,广州亚组委接会旗仪式将进行6分钟,随后将有广州艺术团的10分钟演出。演出将分为两段,首先是7分钟的歌舞、书法、武术,然后是3分钟的歌曲与歌舞。表演将在三个区域内进行。参加演出的人员将有80多人,其中包括两名武术全国冠军。

  广州亚组委对此次演出非常重视,从三个月前就开始了各方面的准备,对演出方案反复修改,部分主创人员亲自到多哈,与闭幕式导演等进行了交流。

  又讯 12月10日,卡塔尔

邮政局向2010年广州亚组委赠送了专门为广州亚运会制作的1000版个性化邮票。

  这版邮票共有20张邮票,包括广州亚运会会徽、广州亚组委在多哈亚运会新闻中心的展台、广州的人文、体育等图案,其中一张是多哈亚运会火炬在广州传递时的情景。

  卡塔尔邮政局总经理阿里表示,希望能在广州亚运会时与广州联合发行同题材邮品。

  谢蓝青 陈力扬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