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中:金牌让我重拾信心 表现近完美仍有很大潜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21: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不愧是两届奥运冠军,陈中三次出场,场场都是有惊无险,最终没有悬念地夺得了女子72公斤以上级的冠军。

  “亚运会拿到冠军,实现了赛前目标,我给自己打满分。”刚刚下场,还没有来得及喘口气,陈中便配合地来到中国记者面前。雅典奥运会之后因伤已经两年没有参加国际赛事的陈中,比赛中打出了气势,而且技术水平没有受到伤病的影响,使出了后踢腿招数。虽
然赛前拳跆中心制定了对陈中保护性参赛的政策,旨在保护陈中,但是陈中说,那是中心给我解压,但是我格外珍惜这次机会,自己会给自己压力。“这枚金牌重新给了我信心。我还有很大潜力,亚运会的表现接近完美。”

  陈中表示,赛前自己也有压力,特别是两年没有参赛,新人越来越多,而且优秀选手不断涌现,

跆拳道比赛越来越精彩,水平越来越高,自己也曾经忐忑不安,不知道自己的能力在现在处于什么水平,通过这次比赛重拾了信心。但是依然有需要弥补的环节与技术,还需要不断进步。

  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陈中的右腿后十字韧带断裂,2005年进行了手术。整整两年都在进行恢复性训练。对待伤病,陈中有着豁达的心胸,跆拳道本来就是一种特别容易受伤的项目,训练和比赛都要进行身体的接触,受伤在所难免。运动员因为受伤而产生心理障碍也是很常见的现象,但是陈中说,经过了2004年一年,我想我已经学会了如何克服心理障碍。

  对陈中的成功,中国跆拳道队主教练陈立人认为,陈中的恢复性训练做得比较好,力量训练、体能训练比较到位。中心赛前制定保护性参赛政策,主要考虑到比赛中伤病的情况不好把握,所以要求陈中用技术和经验打比赛。从系统和长远考虑,陈中参赛的主要目的还是练兵。这个目的达到了。

  “我的下一个目标是精心备战奥运,争取在2008年再夺金牌。”脖子上挂着亚运金牌的陈中信心十足。

  (谢蓝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