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子5000米薛飞最后爆发 0.6秒力压日本名将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23:02 新浪体育
女子5000米薛飞最后爆发0.6秒力压日本名将夺冠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日晚10点35分,多哈亚运会田径赛场结束了女子5000米的争夺。我国选手薛飞不负众望,以15分40秒12的成绩获得了冠军,最大的竞争对手日本的杉原加代以15分40秒87获得亚军,印度选手奥查特里获得季军。

  参加女子5000米决赛的只有10名选手,赛前就被认为是夺冠大热的薛飞和杉原加代,在发令枪响后,没有采取领跑策略,而是混在大部队里一起前进。或许是受到同胞在田径赛场不断争金摘银的鼓舞,巴林选手阿尔贾菲尼竟然一路跑在了队伍最前面。

  阿尔贾菲尼的优势保持了很长时间,到4000米她还以12分43秒75领先,在最后一圈的提示铃声响起后,真正的强手较量开始了,薛飞和杉原从后加速,很快超越了阿尔贾菲尼,两人开始齐头并进,进行最后的争夺。

  在转过最后弯道时,两人的距离还没有拉开,年轻的薛飞此时体力上的优势得到了展现,她在最后100米处加速,最终以微弱的优势战胜了杉原加代,拿到了这枚女子5000米的金牌。(孟巍)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