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巾帼冲刺决战中国新神鹿独尊 07准备接班女子万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23: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多哈前线报道组 周超)在多哈时间12月11日下午17时40分左右结束的亚运会女子5000米决赛中,今年的世界青年锦标赛5000米冠军、全国田径锦标赛冠军——只有17岁的小将薛飞以15分40秒12获得冠军。

  在这个项目上她最主要的对手是日本运动员杉原加代,枪响后,巴林选手纳迪娅冲出阵营领跑,而薛飞则占领有利阵位,紧跟其后,日本的杉原加代跑在第三位。三名女将的
步频差距不大,不过上身的摆动技术却很不一样,日本的杉原加代摆动幅度最小,有点像以前马家军的那种前后摆动,基本上不动肩膀。而纳迪娅的摆动幅度最大,薛飞则有些甩胳膊。

  在跑过3200米后,日本的杉原加代于转弯时突然加速跑到了前面,但是她在领跑了不到200米后还是让纳迪娅领跑,而自己楔在了薛飞身前,想以此打乱薛飞的节奏。还剩最后两圈时,印度选手加莎也跟了上来,四人形成了第一争冠集团。

  最后一圈的铃响之后,印度的加莎首先冲刺,带动了四人猛起速度。看台上一片欢腾,然后在还剩下200米时,薛飞用她曾经在世界田径锦标赛上令人惊异的冲刺超越四人,第一个到达终点。

  赛后在寒冷的风中,薛飞只简单地回答了几个问题都跑回了休息室。

  新浪体育:你今天的成绩是15分40秒左右,不如你在世界青年锦标赛上的夺冠成绩啊。

  薛飞:是的,我有点伤,所以这个速度比我的最好成绩要慢了20秒左右,不过5000米主要是比战术吧,成绩需要很多因素来帮助提高的,比如对手的水平,天气等。

  新浪体育:你在今天采取的战术是什么?

  薛飞:跟随战术,就是想最后50米加速赢她们,我对自己的冲刺还是有信心的。

  新浪体育:最后那段时间是社呢们感觉?

  薛飞:当然是要赢的感觉了。

  新浪体育:国内的女子中长跑项目情况不是很好,很多名将不跑或者有了这样那样的问题,你今年已经得到了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全国锦标赛和亚运会的冠军,会不会把10000米也当做目标。

  薛飞:这个是肯定的,我的教练已经给我制订了计划,明年我也将会把10000米当作主项来练的。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