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教练田渝陵:射箭女团银牌是底线 与韩国仍有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23:25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1日电(记者沈楠)拿下多哈亚运会女子射箭个人铜牌之后,中国女箭手的下一仗就是13日的团体赛了。教练田渝陵11日表示,银牌是中国队团体成绩的底线。

  “至少要拿到银牌吧,”田渝陵说,“团体是我们重点准备的项目,作为愿望来说,能拿金牌最好,这也是我们一直以来的奋斗目标,但目前看来我们(和韩国队)还有一些差距。”

  20多年来,韩国女箭手几乎是独步天下,中国女队屡屡冲击对手,但获胜场次屈指可数。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更是以1环之差惜败,依旧没能摆脱“千年老二”的阴影。作为中国射箭冲击2008年奥运会金牌的重点项目,亚运会是中国姑娘们的一次机会和热身。

  “应该说我们在技术上和对手差异不大,但是基础实力不如对手,”田渝陵说,“对我们来说,要保证第二的位子,在这一基础上,力争去拼韩国。”

  在今年9月底的

世界杯上海站比赛中,张娟娟、于慧和赵玲组成的
中国队
在团体决赛中最多曾领先韩国队7环,但最终被逆转。此次中国队中有今年两夺世界杯冠军的天才少女钱佳灵,韩国队则以上海站的原班人马出战,因此田渝陵承认,中国队还是有机会的。

  “近期队员的竞技状态和精神状态也都还不错,”他说,“团体比赛时要把自己的心劲、气势表现出来。”

  事实上,韩国队对于中国队也有三分忌惮。上海世界杯决赛时,奥运冠军朴成贤率领的韩国队一开始在中国队的压力下就有些失常,而且她们在对中国队的比赛中往往很难打出好成绩。“确实有这种现象,”田渝陵说,“估计她们也觉得我们很难打。”

  资格赛结束后,中国队的团体排名在韩国队和朝鲜队之后,排在第三位。如果不出意外,将在半决赛中遭遇神秘的朝鲜队。

  “朝鲜队很少出来比赛,很少能碰到她们,但她们打出这样的水平并不意外。”田渝陵说。不过,在11日的个人赛中,两位朝鲜选手均早早出局。(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