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健/周顺取胜德比摘金 中国首获亚运男子沙排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23:36 新浪体育
李健/周顺取胜德比摘金中国首获亚运男子沙排冠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多哈亚运会男排沙滩排球决赛展开,中国选手李健/周顺2-1险胜队友吴鹏根/徐林胤摘得金牌,这也是中国男选手在亚运会沙排比赛中的首枚金牌。印尼的萨利姆/苏普里亚蒂则获得了铜牌。

  吴鹏根/徐林胤和李健/周顺在本次亚运会中发挥出色,半决赛双双力挫印尼强手成功会师决赛创造了中国男子沙滩排球选手在亚运会上的最佳战绩。从两对选手的整体实力开看,作为中国头号男子组合,吴鹏根/徐林胤的实力要稍胜一筹。

  吴鹏根/徐林胤和李健/周顺彼此间非常熟悉使得比赛的争夺异常激烈。在首局比赛中,两对选手的比分一直交替上升,6平之后吴鹏根/徐林胤才利用一次反击机会以8-6超出。但是李健/周顺不甘示弱,拦网的加强让他们迅速将比分追至13平。中局阶段吴鹏根/徐林胤一直稍占优势保持领先,但是18平后李健/周顺愈战愈勇给对手制造了不小的麻烦。20平后李健/周顺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以22-20后来居上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吴鹏根/徐林胤表现更胜一筹,开局阶段短暂的相持之后,吴鹏根/徐林胤扣球连续得分以6-3超出,拦防的加强更是让他们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5、13-8。随后的比赛没有太大悬念,李健/周顺的防守相对逊色让他们难有反击的机会,吴鹏根/徐林胤以21-12轻松获胜扳回一局。

  关键的决胜局比赛两对选手的比分一直交替上升,但是中局阶段李健/周顺的攻势更胜一筹以10-8占优、老练的吴鹏根/徐林胤在关键时刻表现镇静一直将比分紧咬不放,李健/周顺仅以11-10的微弱优势领先。吴鹏根/徐林胤虽然紧追不舍,无奈对手没有给他们机会,李健/周顺凭借稳定的进攻以15-13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2-1力挫吴鹏根/徐林胤摘得金牌。

  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两对印尼组合展开了激烈的角逐,萨利姆/苏普里亚蒂技高一筹以2-1力挫队友阿迪扬萨/达昆科洛摘得铜牌,三局比分为21-23、21-18和15-13。

  (段菲)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