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2日看点:田径上演刘翔风暴 中国金花绽放网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23:38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1日电(记者刘卫宏李铮)刘翔走到哪里,哪里就是一场风暴。多哈亚运会最后一天的田径比赛,所有的荣光也许将集于刘翔一身。此外,三大球的第一枚金牌也要产生了,中国和日本队将争夺女排冠军。

  多哈亚运会12日将产生36枚金牌,分布在帆船帆板、射箭、自行车、马术、空手道、摔跤等11个项目。这一天的比赛,金牌多,热点也多。

  男子110米栏的金牌归属没有任何悬念,即便刘翔不参加这场卫冕之战,中国队的史冬鹏也具有绝对的夺冠实力。对刘翔来说,这场比赛就是一堂冬训课;对等了他许久的记者和“翔迷”来说,打破他自己创造的13秒27的亚运会纪录,是大家一个小小的愿望。

  中国

女排与日本队的冠军争夺战,是两队在亚运会决赛中的第四次相遇。如果从感情上说,一直备受关爱的
中国女排
参加亚运会决赛,当然要看一看;如果只关心结果,也许就不用看了——中国代表团又添一枚金牌而已。

  篮球赛场“八进四”,韩国队不小心和

中国男篮提前遭遇,必然郁闷不已。今不如昔的韩国队在小组赛中3胜2负,以小组第四的成绩“撞进”八强,而中国队5战全胜。可以想见,两队在釜山亚运会决赛中的巅峰对决,已成明日黄花。不过,中国队也有两怕:一怕对手打疯了,二怕自己打乱了。用王治郅的话说,韩国队打不“死”,不到最后一秒不能放松;而中国队在小组赛也常有不上心的时候,尤其最后一场比赛,让尤纳斯相当的不满。

  中国网球的数朵“金花”,将为决赛席位而战,她们在此前的比赛中赢得都不轻松。女单半决赛,李娜和郑洁一个都没落下。虽然她们没在半决赛中相遇,不能确保一人进入决赛,但愉快的是,她们有望双双闯进决赛。李婷/孙甜甜和郑洁/晏紫将参加女双四强赛。混双半决赛也有一对中国选手,这对搭档是孙甜甜和21岁的于欣源。

  中国男足难得地以一种悲壮的方式离开了,但亚洲足球态势和中国国奥队以后的对手,同样值得关心:两场半决赛的对阵形势是伊拉克对韩国队,卡塔尔对伊朗队。此外,中国男子曲棍球队历史上首次进入亚运会四强,他们半决赛的对手是巴基斯坦队。(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