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子铁饼中国队摘金夺银 宋爱民续写亚洲不败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23:46 新浪体育
女子铁饼中国队摘金夺银宋爱民续写亚洲不败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日晚上23点30分,多哈亚运会田径赛场决出了女子铁饼金牌。我国选手、亚洲纪录保持者宋爱民以63米52的成绩获得冠军,队友马雪君以62米43的成绩获得亚军,印度选手普尼亚以61米53获得季军。

  参加女子铁饼比赛的只有五名选手,除了头三名外,还有日本著名室伏家族的室伏由佳,不过由佳在女子链球的表现就说明身材太瘦的人,比力量型的项目肯定吃亏。

  宋爱民和马雪君在第一投就开始激烈的冠军竞争,先是马雪君发力,第一投有61米42的成绩,而宋爱民只有55米78。从第二投开始,宋爱民开始表现出亚洲一流选手的水准,她后几投的成绩全在60米之上。她真正超越马雪君的成绩,出现在第五投的63米24。

  马雪君的发挥不太稳定,一会50几米,一会60米出头,尽管稳稳的超越其他三名外国选手,但始终没有投出让她很满意的成绩,在她最后一投仅有61米42后,宋爱民在还剩一投的情况下,已经提前拿到了冠军。宋的最后一投没有让人失望,她奋力掷出今天女子铁饼赛场的最高成绩:63米52!这也是她今年的最好成绩!印度选手普尼亚也凭借她年度最佳成绩61米53战胜了室伏由佳获得季军。(孟巍)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