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女子9球:中国台北再夺一金 潘晓婷又获铜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23:54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1日电(记者应强赵仁伟)多哈亚运会台球女子9球比赛11日结束。中国选手潘晓婷在三四名决赛中以7:6艰难战胜菲律宾选手拉诺拉,获得自己的第二枚多哈亚运会铜牌。

  当日的女子9球半决赛中,潘晓婷对阵中国台北选手柳信美。潘晓婷顺利拿下第一局后,在第二局中形势也占优,但这时台球场的灯光出现问题,潘晓婷受到影响,本应打进的
9号球停在了洞口,因此输掉一局。

  第四局潘晓婷打球时,不知从哪儿飞来一只麻雀,旁若无人地在球桌上蹦,裁判轰了几下,麻雀不但不走,而且飞到了潘晓婷的球杆盒上,潘晓婷情绪受到影响,连续出现失误。

  以1:5落后的潘晓婷此后虽然扳回两局,但比分差距太大。柳信美也没给潘晓婷机会,最后以7:3拿下比赛。

  三四名决赛的争夺非常激烈,比分交替上升,潘晓婷最后利用对手的失误以7:6获胜,拿到铜牌。

  关雪儿半决赛中爆冷胜出,虽然决赛以3:7不敌柳信美,但还是历史性地为

马来西亚获得银牌。

  潘晓婷赛后接受采访时说,虽然有一些场外因素的干扰,但输球的主要原因还是没有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比赛中失误较多。她说,自己对两块铜牌的成绩并不满意,“100块铜牌也比不上一块金牌”。

  潘晓婷此前还获得了女子8球的铜牌。

  在同日的男子9球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选手徐猛不敌菲律宾选手贾比卡。

  徐猛之前在8球比赛中苦战16局才以7:9惜败给中国台北选手黄琨璋,未能进入半决赛。11日的9球比赛中,徐猛曾以6:3领先,但贾比卡竟然打出了6局开球9号球落袋的罕见得分,最终徐猛以8:11落败。

  徐猛赛后说,9球比赛开球9号球入袋的概率只有二十分之一,今天贾比卡一场比赛打出了6个,他还从来没碰到过。

  11日晚还将进行亚运会

台球比赛最后一块金牌——男子9球金牌的争夺。(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