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田径领军人物末续慎吾夺冠兴奋:成功属于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23:56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1日电(记者王妍肖春飞) 日本田径队领军人物末续慎吾终于不负众望,如愿以偿地卷走了男子200米金牌,实现了两连冠。

  末续慎吾依旧蓄着独具特色的小胡子。他是个性情中人,比赛失败了,他会当场落泪;如果胜利了,他会高呼“万岁”。

  今天比赛结束后,末续慎吾并没有急于展露喜悦的心情,依然站在跑道上关注着显示成绩的电子板。当他再度确认成为冠军后,才开始拼命挥舞拳头来证明自己的胜利。

  当末续慎吾从赛场走出来时,他不停地高声喊着“太棒了!”他对记者说:“虽然今天风有些大,而且在最后冲刺的时候中国选手差点超过我,但这一切我都战胜了。成功是属于我的,太令人高兴了。”

  26岁的末续慎吾是日本美津浓公司的一名职业运动员,10年前开始练短跑,并得到了当美容师的妈妈的最大支持。他还有一个妹妹也练田径,是一名400米跑运动员。

  近几年来末续慎吾开始崭露头角,成绩也逐渐提高。在上届釜山亚运会上,他获得男子200米金牌。在2003年日本田径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上,末续慎吾以20秒03的成绩刷新了男子200米亚洲纪录,并在同年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中以20秒38夺得第三名,这是亚洲运动员在田径男子短距离跑项目中获得的第一块世锦赛奖牌。

  末续慎吾说:“明年有田径世锦赛,后年有

北京奥运会,多哈亚运会正是检验自己的最好机会,所以说这是一场我不能不赢的比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