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手球女将金牌梦碎多哈 凤凰浴火期待涅磐重生之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0:15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1日电特写:金牌梦碎多哈

  新华社记者杨媛媛

  “嘟--”,宣告整场比赛终结的笛声响起。意味着韩国女子手球队胜利的一声长鸣,却如晴空霹雳般残酷地击碎了中国手球姑娘们在多哈拥抱金牌的梦想。

  在11日的多哈亚运会女子手球半决赛中,中国队迎战上届亚运会冠军韩国队,以32:34败北。中国手球姑娘们的夺金脚步戛然而止。

  两分,仅仅两分而已,但是竞赛,就是那么无情。“几家欢喜几家愁”,韩国队选手赛后在场上欢笑蹦跳着互相击掌,中国姑娘们却黯然神伤。

  竞赛的喜悦,从来都属于胜利者。中国姑娘们的伤心与失落淹没在韩国球迷们疯狂的呼喊声和敲锣打鼓声中,她们默默地走向场边,默默地收拾东西,又默默地离开。

  “我们真的已经很努力了。”在混合区接受记者采访的

中国队10号队员王莎莎说。这名来自山东的姑娘微笑着,看不出挫败后的伤感。

  中韩之间的较量是一场硬仗,双方队员拼抢激烈,王莎莎在场上的表现尤为出色。她多次成功突破韩国队员的防守,频频威胁韩国队大门。在60分钟的比赛中,她共13次打门,命中6次,是中国队进球最多的队员之一。尚未满20岁的王莎莎,在场上几次被重重地撞倒在地,但坚强的她却一滴眼泪也没有掉,摔倒后又爬起来接着顽强地拼抢。

  这是王莎莎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输掉这场比赛,她表示还是“有点失望”,其他队员情绪也不太好。不过,乐观的她说的时候依然笑着。“如果我再蔫头耷脑的,别的队员就更加蔫头耷脑了。”

  她告诉记者,昨天输掉与哈萨克斯坦队的那场比赛后,就有好几名队员伤心得哭了,因为她们觉得那是“一场不应该输的比赛”。

  中国女子手球队在昨天与哈萨克斯坦队争夺小组第一的比赛中以25:32输给了对手。昨天取得A组第二成绩的中国队今天便迎来了与位居B组第一的强敌韩国队的对决。“在今天的比赛之前我们就知道,就是‘刀架在脖子上’也要打好这场比赛。”王莎莎说。

  然而,中国队在今天的比赛中仅以两分之差惜败。王莎莎说,虽然输了,但“我们确实尽力了,也进步了”。她表示,队员们会尽快调整输球以后的低落情绪,好好总结,好好准备下一场与

日本队争夺铜牌的比赛。

  “我们怎么也要拿块奖牌吧!”王莎莎笑着说。(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