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鹏:日本人曾说金牌是他们的 曾经梦想搭档黄健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0:18 青年时报

  你变了。

  变了吗?呵呵,我想我成熟了----吴鹏

  时报讯 如果说吴鹏没变,不变的是他的霸气。他自信在亚洲的地位无可憾动,自信明年世锦赛站上领奖台是底线;

  如果说吴鹏变了,他脸上的稚气随着磨砺退去,他的轮廓在成功与挫折的波峰和谷底间得到打磨,

  他依然喜欢笑,但羞赧渐渐退去;他依然爱看《老友记》,但不再专注;2006的岁末,他在遥远的多哈几乎是孤军奋战。现在,人们可以试着相信他不再是一个男孩,而是一个背负着太多期望的男人。

  “恩,成熟了吧。”他歪着脑袋,若有所思道。

  亚运:日本人说金牌是他们的

  关于哈马德水上运动中心,吴鹏近来主动或被动回忆了无数次。“去了好多网站聊天,回答得也差不多。其实,和日本选手没有什么恩怨,彼此都很有礼貌。”

  尽管如此,吴鹏言谈间依然会有些许得意。“知道吧,松田丈志和柴田隆一赛前接受NHK(日本广播协会)采访时,说金牌会在他们两个之间产生。当时NHK的转播台就在央视旁边,央视的记者就告诉我了。”

  当然,对手的狂妄最后沦为沮丧,吴鹏拿着金牌当起了

啦啦队长。在今年9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他就很好地承担过这一职务。当时,没有摸到“喊叫”套路的蔡力早喊破了嗓子,而吴鹏却中气十足地继续“狂吼”。只是在多哈,吴鹏喊了7天,但只有好友陈祚突破了自我。

  “不行,和上届差太远了。”谈起这些,吴鹏总是一脸严肃

  花絮:未与韩老师搭档

  “是吗?他真这么说吗?”在听闻韩乔生“日本人立功了”的嘴误后,吴鹏也乐不可支。“当时钱红问我,愿不愿意和韩老师搭档解说一次。我想想还是算了,怕说错,呵呵。”

  体育解说员,这曾经是吴鹏的一个愿望。“我要是稍微练一下,解说游泳肯定没问题的。”当然,游泳解说员肯定不是他的目标。喜欢足球的吴鹏也许会客串个足球评论员。“当时听说黄大哥的事,我还给他发了短信。因为从小听他的解说,我满喜欢他。”

  可未来到底做什么,吴鹏却没有想过。“一直在为08准备,真的没有想过以后做什么。一切要等北京奥运会以后才能定。”

  明年:其实挺担心

  2005年的吴鹏,似乎比现在无忧。但2006,接连的伤病,以及国内比赛的失手让他陷入了低谷。9月份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后,他和妈妈同时更换了手机号码,似乎是为了暂时回避外界的喧扰。

  “其实今年和2003年很像。”吴鹏扶了扶眼镜,回忆起三年前。“也是前一年亚运会冒出来后就特别顺,但2003年无论是世锦赛,还是国内比赛都游得不好。和今年一样。”

  那么,对于即将到来的2007,吴鹏其实略有一些担忧。“3月份的世锦赛,去了肯定是要拿奖牌。但变数其实很大。”吴鹏吸了一口气,一字一顿地说,“其实我有点担心。

  遗憾:没拿过1500米自由泳的金牌

  在多哈,吴鹏友情客串,顶替当日感冒发烧的蔡力游了一次4*100自由泳预赛。“小时候就是练1500自由泳的,但以后肯定只游200米蝶泳了,所以连自由泳的全国冠军都没拿过,真是没话讲。”

  去年的

十运会,身兼7项的吴鹏想完成个人自由泳收山之作--冲击1500自由泳金牌。但为了照顾接力项目,他还是听从了大队的意见,放弃了1500米自由泳。“不游就不游了吧,还那么丢脸地以抢跳的方式结束,就这么轰地一下掉进水里。其实张琳夺冠的成绩,我完成能游出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