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中长跑队飞来新小鹿 薛飞信心百倍成神鹿接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0:20 中国新闻网

  

中国中长跑队飞来新小鹿薛飞信心百倍成神鹿接班人

  多哈当地时间十二月十一日下午,中国选手薛飞最后发力,以微弱优势战胜日本名将杉原加代,夺得亚运会女子五千米比赛金牌。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十一日电题:薛飞:中国女子中长跑队飞来的新小鹿

  中新社记者宋方灿

  没有被自己的偶像王军霞“灵魂附体”,也没有贾占波天上掉金牌的好运,在多哈清冽的夜风中,她宛若一头快乐的小鹿,飘逸地冲过女子五千米的终点。惊愕留给对手,快乐留给自己。

  她继承了中国女子中长跑队的优良传统,她已经能够“小鬼当家”,她就是十七岁的中国女子中长跑小将——薛飞。经历了孙英杰的“禁药风波”以及王德显的“奖金事件”后的中国女子中长跑队,已经沦落到在亚洲任人宰割欺凌的地步。在本届亚运会前面的女子万米比赛中,代表

中国队出战的选手,竟然在比赛中被日本对手套圈!留下奇耻大辱。

  前两天和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聊起中国的女子中长跑选手时,能够感受到他的那种无奈和愤怒。在奥运冠军邢慧娜因为教练被禁赛而影响到正常训练,孙英杰因为涉用禁药而被禁赛后,中国女子中长跑队已经很难派出一名像样的选手参加亚运会。在丢失了女子万米这块传统优势项目的金牌后,中国王牌项目之一的中长跑队已经到了捍卫最后荣誉的关键时刻。

  好在有薛飞。这位今年才让人眼前一亮的小将,在五月份夺取全国田径系列大奖赛第一名,并在全国田径锦标赛和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的比赛中连续夺取冠军后,第一次登上了亚运会的冠军领奖台。她是上天赐给中国田径队的礼物,有了她,中国田径在

北京奥运会上将会多出很多选择的余地。“我还要兼练一万米,”她说。

  “我给自己今天的表现打九十分,”夺取了冠军的薛飞告诉记者。“之所以扣了十分,是因为我的最好成绩要比今天的成绩快二十多秒。”对于今天的比赛,她总结说:“我采取的是跟随战术,在最后五十米拼命了。中国队此次丢了女子一万米的亚运金牌,五千米的绝对不能丢,我一定要赢!”

  刚刚出道被人称作是“黑马”,如今已经扬威亚运赛场的薛飞似乎更应该被称为“小鹿”,——“东方神鹿”王军霞的接班人。这次拿了五千米的冠军,少年老成的薛飞到二00八年奥运会开幕那天,将迎来自己的十九岁生日。她显然不想空手过一个生日。“我会冲击奥运会的金牌,”她信心百倍地说。“我知道我的对手主要是肯尼亚人,我会尽快赶超她们。”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