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薛飞上演惊艳反超气势如虹 东方神鹿约战非洲猎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0:23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1日电(记者肖春飞杨明)17岁的薛飞11日晚主演了一场超越大片。在女子5000米比赛中,她在最后200米开始加速,连续超越前面3个选手,夺得一枚寄托着无数期望的金牌。

  哈里发体育场观众为之沸腾——为这个17岁中国女孩的神奇超越。

  “最后50米的时候,我感觉自己能赢了!”薛飞赛后说。

  比赛开始后,薛飞有过短暂领跑,但随后巴林选手娜迪娅一直在前领跑,不过薛飞始终处于第一集团。比赛还剩三圈时,薛飞升至第三。比赛进入最后一圈后,第一集团的几位选手集体开始加速,薛飞脱颖而出。

  最终薛飞以14分40秒12夺得冠军,日本选手杉原加代夺得第二名,成绩是15分40秒87,印度选手奥查泰里以15分41秒91夺得第三名。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在看台上击节赞叹:“这姑娘不错,战术对头,速度也好!”

  “拼命了!什么都不想。”薛飞回忆起自己连续超越的情景时说。

  薛飞是山东人,生于1989年8月8日,教练是杨子伟。她在今年8月举行的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上夺得女子5000米冠军,成绩是15分31秒61,这也是她的最好成绩。

  “今天这个成绩跟我最好成绩相比还差一点。”薛飞说,自己现在跟肯尼亚选手相比也有一定的差距,“要想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有所表现,就要跟肯尼亚选手竞争。”(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