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薛飞点亮女子5000米希望:最后一圈和她们拼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小将薛飞在亚运会女子5000米决赛中重演了完美冲刺的一幕。凭借出色的冲刺能力,薛飞在最后一圈超越印度选手奥查特里和日本选手杉原加代,以15分40秒12的成绩为中国田径夺得一枚沉甸甸的金牌。

  在今年8月的全国田径锦标赛和田径世青赛上,薛飞均是在最后一圈高速冲刺,击败对手夺冠。此次薛飞只身一人代表中国队出战亚运会女子5000米决赛,由于没有队友的配合
,薛飞在大部分时间里都是采取跟随战术。“我对自己的冲刺能力很有信心”,薛飞说。

  在今天的比赛中,巴林选手娜迪亚•穆罕默德长时间处于领跑的位置,薛飞、杉原加代和奥查特里一直紧随其后,直到4000米之后,第一集团的4名选手还没有开距离。印度选手奥查特里在最后一圈率先发力,杉原加代和薛飞随即加速。在转过最后一个弯道之后,薛飞已经超越所有对手。15分40秒12,“China,Xuefei!”整个赛场上都回荡着薛飞的名字。

  “最后一圈对手率先冲刺,我当时就想,和她们拼了,不过直到最后50米我才确信自己能赢。”薛飞说,“由于天气不是太好,今天的成绩很一般,所以我只给自己打90分。”

  女子5000米是一个战术性很强的项目,虽然薛飞这次的成绩比个人最好成绩差了近20秒,但是在孤军奋战的情况下能够为

中国队赢得一枚金牌,年轻的薛飞让我们看到了这个项目再度复苏的希望。

  (陈力扬)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