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手手球中韩对决中国外线哑火 2分之差无缘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晚间,中国女子手球队32比34不敌劲旅韩国女手,无缘决赛,将于13日晚21点与日本女手争夺多哈亚运会女子手球的铜牌。2分之差无缘决赛,对现在的中国女手来说多少有些遗憾,但其中蕴涵着失利的必然,因为中国队的外线和边锋都哑火了。

  两年前征战雅典奥运会的中国女手主要得分手段是依靠外线精准的射门和边锋灵巧
多变的进攻,然而,这一切在本届亚运会上却发生了翻天复地的变化,更多的依靠6米线的强攻得分,在与韩国半决赛中,中国队在6米线21次打门命中9次,占据了总得分的三分之一多;身材矮小的韩国队不轻易闯入6米线,全场4次进入6米线全部得分,得分率为百分之百,占了总得分的八分之一。也许是因为双方身材落差原因,中国队选择如此进攻方式,但很显然这一方式太过单一,韩国队脚下快速灵活的防守弥补了身高的缺陷,才造成了中国队在6米线仅有22%的命中率。

  9米线上

中国队显得疲软,仅有5次得分,比韩国队少了6分,这让身高高出对手许多的中国队汗颜。此外,中国队边锋得分能力薄弱,半决赛中仅有2次射门得1分,雅典奥运会时边锋强攻击性的一幕荡然无存,而边锋往往又是手球运动中重要的得分手段之一。造成如此原因是奥运会后,主力边锋的淡出、人才断档是导致现在中国队边锋疲软的重要原因,而外围主力射手李薇薇等主力因伤病原因已不在颠峰状态,年轻选手暂时无法接班也是导致外围哑火的原因。

  而中国队在半决赛上半时14比18落后,下半时18比16超出韩国队的重要砝码在于快攻,这是中国女手尚未丢掉的得分手段之一;依靠身体优势突破得分,这是中国队有所加强的地方。

  (陈力扬)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