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数字话蹦床:1934年问世 2006年首次进入亚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0:34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1日电(记者张荣锋 李鹏翔) 亚运会蹦床比赛11日进行了预赛,中国选手黄珊汕、钟杏平女子预赛排名前两位,陆春龙、阙志城男子预赛排名前两位,12日将决出男女两个项目的金牌。

  下面用数字来介绍一下蹦床运动的发展历史和比赛规则。

  2000年:2000年悉尼奥运会是蹦床运动首次进入奥运会赛场。

  1999年:1999年,国际蹦床联合会同国际体联合并。

  1964年:1964年首次举办了蹦床世界锦标赛。

  1934年:1934年,第一个现代蹦床问世。

  60秒:蹦床运动员一套动作的表演时间是60秒。

  48小时:蹦床运动员参赛需要递交参赛动作说明卡,提交时间不能迟于比赛开始前的48小时。

  16.500分:蹦床运动员通常使用的最高动作难度分是16.500分。

  15岁:多哈亚运会蹦床选手中最小的是卡塔尔的阿尔-哈马德,他今年15岁。

  14块奖牌: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上山容弘在2005/06赛季的

世界杯系列赛上一共夺得了14块奖牌,包括单人和双人项目。其中八枚金牌,一枚银牌,五枚铜牌。

  10个细节动作:蹦床的一套动作中要求有10个细节动作。

  9个裁判:蹦床的单人项目要求有9个裁判。一个裁判长,一个副裁判长,两个难度分裁判,五个动作质量分裁判。

  4个部位:蹦床运动允许运动员4个部位触床,前身,后身,臀部和脚部。

  第3的排名:黄珊汕在雅典奥运会的女子单人项目上排名第3。

  2名选手:在国际大赛中,每个代表队一个项目最多只允许有2名选手参加。

  第1次:亚运会第1次设置蹦床项目。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