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垒战台北力争小组次席 三战日本保银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0:40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1日电(记者刘阳) 亚运会垒球比赛11日结束了第二天的比赛,目前中国队在预赛中与中国台北队并列五支参赛球队的第二名。12日,这两支球队将狭路相逢,胜者将取得小组第二的位置。这场胜利也将直接决定中国队能否完成之前的计划--在多哈三战劲敌日本队。

  中国队、中国台北队、朝鲜队、韩国队和日本队是本次亚运会的5支参赛队伍。中国
队已经进行了3场比赛,除了首日2:3惜败日本队外,已经轻取韩国队和朝鲜队,列小组第二,提前出线。中国台北队11日不敌日本队,但也分别战胜朝韩两队。日本队保持着两战全胜的纪录,将在12日分别对阵韩国队和朝鲜队。

  

日本队是今年世锦赛的亚军,战胜朝韩两队最终以4战全胜的纪录占据小组首位应该没有问题。因此,
中国队
和中国台北队的比赛成为了12日的焦点之战。而从目前战绩来看,两战皆墨的韩国队和朝鲜队必将在13日的对决中争夺小组前4的最末一席。

  中国队主教练迈克尔11日赛后说:“对中国台北队的比赛对中国队非常重要。”如果中国队战胜对手,将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半决赛,进而与日本队争夺进入决赛的资格。由于朝韩两队的实力与其他三个对手差距较大,中国台北队则可能以小组第三身份在半决赛中胜出。

  本次比赛依旧采用垒球比赛惯用的佩寄制,参赛球队首先要进行单循环比赛,在预赛中列小组第一和第二的球队将再进行一场比赛,胜者直接进入决赛。负者将和预赛第三、第四名的胜者争夺进入决赛的资格。

  中国队领队江秀云11日对新华社记者说:“我们已经做好了三战日本的准备。”三战日本,就意味着中国队要先赢中国台北队,无论在半决赛中能否击败日本,都要取得进军决赛的机会。中国队保银争金的决心已经很明显了。

  中国队和中国台北队在上届亚运会并列银牌,而在今年的世锦赛上,两队并没有交战。今年初掌管帅印的迈克尔说:“自我上任后,我们还没有和中国台北队比过赛,但我相信我们的实力比他们强,我们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日本。”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