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子铁饼宋爱民轻松夺冠 笑言四年前丢了今天夺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0:58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1日电(记者杨明肖春飞)中国选手宋爱民11日夺得亚运会女子铁饼金牌后,见到记者的第一句话就是:“四年前丢了(金牌),今天夺回来!”

  这话本来应该是赛前说的,但宋爱民憋在肚子里一直没说,赛后,她终于一吐为快,看那劲头,她好像还想再比一场。

  她今天在决赛中以63米52的成绩轻松夺魁,创造了她本赛季的最好成绩。另一位中国年轻选手马雪君以62米43的成绩赢得银牌,印度选手以61米53居第三。

  28岁的宋爱民是田坛一名老将,最好成绩为65米33。四年前,在釜山亚运会上,她以61米80的成绩获得亚军,丢掉了她本能拿到的金牌。去年,她在韩国举行的亚洲锦标赛上获得冠军,在东亚运动会上也轻松夺冠。

  “我今年训练得比较系统,来多哈前在成都练了一段,收获不小。今天这个成绩放在世界大赛上大概能进前8名,但在世界排名上还不行,我需要继续努力,”宋爱民说。

  她承认这两年成绩没提高主要是努力不够,“当然,技术需要改进也是关键问题。”(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