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花小将叹韩对手经验老道 陈锦燕:把希望留给明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1: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多哈前方报道组 杨旻)多哈时间12月11日下午18点,第15届多哈亚运会击剑比赛在多哈的阿尔-阿拉比体育场继续举 行,中国18岁小将陈锦燕闯进了女子花剑半决赛,不过遗憾的是她在第二场半决赛中以8比14不敌韩国选手 上届釜山亚运会该项目季军徐美静,遗憾地无缘决赛,她将和日本选手并列该项目铜牌,而前两名则被韩国女将包揽。

  开局阶段两个人打得都比较谨慎,第一次技术暂停陈锦燕2比3落后。暂停之后,作为去年世锦赛团体冠军主 力成员,徐美静经验上的优势逐渐显现出来,尽管场面上看似被中国小将压制,不过却频频在后退过程中抓 准机会反击得分,8比4徐美静领先进入第三节。第三节一开始陈锦燕主动出击,而徐美静则稍显饱受,被中 国小将连中3剑追到7比8。不过此后老道的徐美静稳住情绪,并再度拉开比分以14比8战胜陈锦燕。

  “一开始我们都不主动进攻,可是后来落后了以后我就必须要攻出去了,这时候让对手打了很多反击。”比 赛结束陈锦燕在混合采访区分析了最后阶段自己连续丢分的原因。“应该说对手无论身高还是技术都要比我 强吧,而且她也是全年世界锦标赛冠军成员,今天她们也打到第三,所以经验上也要比我丰富很多。”对于 失败的结果,陈锦燕并没有太多遗憾。

  上届釜山亚运会中国选手张蕾曾经获得女花冠军,但是对于今年刚18岁进入国家队仅仅两年的陈锦燕来说现在似乎还未到收获亚运冠军的时候。“自己这次亚运会赛前定位就是前三,所以对于这个结果也算比较满意吧,毕竟正常发挥水平了。”曾经获得世界青年击剑锦标赛第三名的陈锦燕说。“以后,继续努力吧!”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