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敏霞之后郭晶晶重获新搭档 珠联璧合独步3米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晚,在第十五届亚运会跳水女子双人三米板的决赛中,中国组合郭晶晶/李婷毫无悬念地以337.80分获得冠军,领先第二名的日本组合超过50分。

  对于这两名选手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郭晶晶已经在奥运会的3米板单、双人项目上获得过两金两银,而李婷也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冠军得主。尽管李婷是从2005年才开始正式转攻跳板,但是其实在该届奥运会之前的跳水大奖赛上,两人就有过
配合出战女子双人三米板并且夺得冠军的经历。2005年的蒙特利尔世锦赛,两人再度联袂出战,以领先第二名30分的绝对优势夺得了冠军。2006年,这对搭档又获得珠海站、美国站、上海站等比赛的双人三米板冠军,并且在跳水世界杯上也成功夺魁。唯一一次失手是在不久前的跳水大奖赛总决赛,她们不敌老对手美国组合瑞滕豪斯/布赖恩特和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奥蒂兹,仅仅获得了第三名。

  就像从前伏明霞带出郭晶晶一样,如今已经成为

中国跳水女队领军人物的郭晶晶在带出吴敏霞之后,又带出了李婷。跳板跟跳台不太一样,尽管在跳台上获得过世界冠军,但是站到跳板上的时候,年轻的李婷还是难免会有些紧张。此时,郭晶晶的成熟稳健以及丰富的经验就发挥了作用,她总是在比赛开始之前尽可能舒缓李婷的紧张情绪,并且在李婷出现失误的时候挑起获得高分的重任。

  此次多哈亚运会是她们配对之后首次参加综合性大型运动会,然而纵观整个亚洲,能够找出跟她们抗衡的对手确实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因此此次比赛的意义并不在于那块金牌,而是让她们这对组合能够得到一次锻炼的机会,以期在2008年奥运会上能有更加稳定的发挥。(妖妖)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