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飞人首演多哈无人喝彩 刘翔:让他们先跑我再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1:14 燕赵都市报

  一线

  多哈观众不认刘翔

  一个再普通不过的预赛,却比其他项目的决赛吸引了更多的中国记者,这个项目当然就是男子110米栏,因为刘翔。

  虽然刘翔可能是本届亚运会上名气最大的选手,但多哈的观众并未像众星捧月那般追逐刘翔。相比一大早就跑到哈里发体育场的中国记者的热情,观众似乎并不买刘翔的账。可以容纳5万人的哈里发体育场,在男子110米栏预赛时,只稀稀落落的坐了几百名观众,其中的绝大多数人,是为他们国家的一位十项全能选手,以及与刘翔同场竞技的跨栏选手而来。

  当地时间8:50分,男子十项全能110米栏第一组开始进行。最终,卡塔尔选手获得了第一,在他冲过终点时,看台上的观众疯狂大叫,其兴奋程度,就像是夺得了冠军一般。而当与刘翔同组的阿尔萨瓦迪以小组第三晋级决赛后,现场的气氛更是达到了高潮,如果不知情的人,还以为是他击败了刘翔,获得了小组第一呢。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旭光)

  焦点

  刘飞人懒散进决赛

  当地时间昨天9:15分,110米栏第一组预赛,千呼万唤中,刘翔登场。

  这一组只有7名选手,刘翔被排在第4道。但除了中国记者外,当地的观众把更多掌声,送给了在5道与刘翔并肩而站的东道主选手。不过,毕竟刘翔的名气与实力在那明摆着,现场的大屏幕上,始终都是刘翔的特写。

  9:20分,随着一声发令枪响,7名选手如离弦之箭疾速而出,刘翔的起跑稍微慢了一些。但马上所有队员都被召回,原来,1道的科威特选手阿尔沙马里抢跑。刘翔似乎并未受此影响,回到起跑线上后,还不忘做个鬼脸,这也充分表明了他十足的自信。

  简单准备之后,7名选手又蹲在了起跑线上。但这一次,还未等发令枪响,又是1道的科威特选手抢先启动。

  几经周折之后,第三枪终于顺利发出。从起跑反应看,刘翔并不快,赛后的

技术统计显示,刘翔的反应时间为0.220秒,排在这一小组的第五位,仅比获得本组最后两名的选手快。

  但刘翔再次表现出他惊人的后程加速能力,仅两个栏过后,他已取得了明显的领先优势,在跨过最后一个栏后,刘翔一如既往地放慢了速度,利用惯性几乎是“走着”冲过终点,成绩是13秒74,比他12秒88的世界纪录慢了差不多1秒。但这个成绩,已足以保证他进入今晚的110米栏决赛。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旭光)

  声音

  只要能进决赛就行

  昨天的男子110栏预赛结束后,刘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目标是卫冕,至于破不破纪录,还要看具体情况而定。

  对于自己的表现,刘翔自认为“不错”。他说,由于这只是预赛,而且早上不到6点就起床了,头有些晕,所以状态并不是很好,有点懒懒散散。不过,只要能进入决赛就行,成绩倒不重要。

  刘翔所在的一组,出现了两次抢跑现象,而且刘翔的反应速度也比平时要慢不少。对此刘翔解释说:“我今天的策略就是稳妥为主,让他们先跑我再跑,没关系。这种比赛没必要全力以赴,我要是抢跑就太亏了。”

  当问及刘翔是否准备在决赛中破纪录时,刘翔反问:“谁说要破纪录的?没有啊。我的目标只是卫冕,能不能破纪录还要看情况了。”

  此时,第二组的史冬鹏也已经冲过终点,刘翔抬头看了看大屏幕上的成绩,13秒71。“还可以,他的实力在亚洲排在第二位,只要进决赛就行了。”(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旭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