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孟的大梦--记雅典奥运会皮划艇冠军孟关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1:36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1日电新华社记者公兵朱峰

  人们习惯称孟关良为“大孟”,不仅因为他身材魁梧,而且因为他成绩斐然——在雅典奥运会男子500米双人划艇比赛中称雄。

  成为雅典奥运冠军只是一个起点,孟关良这样认为,因为他心中还有更大的梦想,
那就是北京奥运会。

  孟关良已经回到国家队两个月,这次虽然随队来到多哈,但因为恢复得不是很好没能参加比赛。

  不过,孟关良认为自己很有收获。他说:“从第一天的决赛来看,亚运会我们不能轻视,亚洲皮划艇整体水平进步很快,这其实在今年亚锦赛上也看出来了。这次我主要关注几个中亚国家(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看他们进步在哪里?技术上,力度上,还是水下的感觉?毕竟他们在世界上也是排前列的。”

  “其实,现在我们划艇进步挺大的,像今天拿到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金牌的马校杰/黄少坤都是后起之秀,实力上已经接近杨文军,我想以后他们也会成为焦点。不过这次场地条件很差,而我们的冬训只是为了打基础,只是上了一二级的强度,所以准备不是很充分。如果不是因为这些因素,在亚洲,我们还是有绝对自信的。”

  

十运会之后,孟关良一度淡出竞技场,但当时他就曾表示,自己只是休息,还会回来的。如今,他兑现了自己的诺言,回来了。

  谈到自己两个月来的训练,孟关良表示,自己的训练量与队友们完全一样,自己也已经瘦了不少,水平在慢慢恢复。

  “亚运会之后我也会直接到四川训练,”孟关良笑着说,“按照现在的情况,2008年之前我应该都会跟队训练。”

  孟关良曾在十运会后说:“虽然我现在还不知道自己是否会坚持到

北京奥运会,但只要身体允许,我就会坚持下去。”

  如今,他的话已经改为“只要恢复得可以,我想在北京奥运会上会有一拼。”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