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剑侠王磊:1/4决赛真正考验 感谢队友扫清夺冠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前方报道组 杨旻)北京时间12月12日,中国剑客在多哈亚运会击剑赛场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金,世锦赛冠军王磊在男子重剑决赛中击败了队友解永俊,获得金牌。中国选手从而包揽了该项目的冠亚军。

  赛后王磊认为,半决赛和决赛对他而言难度并不大,他说真正的考验是在8进4的那场比赛。当时王磊对阵哈萨克斯坦选手阿克森诺夫,结果对手在第二局取得3比1的领先,王
磊在最后一局奋起直追,最终追成了3平。在扣人心弦的加赛中,王磊把握住机会,一剑制胜,惊险地获得了胜利,顺利晋级。此后的比赛对他而言相对要轻松许多,因此回过头来看王磊认为那场比赛是一道坎,过了之后便一马平川了。

  此外王磊还特别感谢了队友解永俊,解永俊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韩国小将金胜九,和王磊的八进四比赛相近,这场比赛也进行得格外惊心动魄。解永俊和对手在三节内不分胜负,打成了6平,在加赛中,解永俊冷静地抓住机会,同样是一剑胜出,进入决赛,确保了这枚金牌收入

中国队囊中。

  王磊透露,赛前队友就和他有约定,即使不能进入决赛,也要在半决赛中托垮韩国选手,为中国队争取胜机。王磊感激地表示,如果不是解永俊有着这么出色的发挥,那么决赛中又将是一番苦战,因此他要特别地感谢队友。

  四年前王磊在这个项目上拿到了亚军,4年之后他终于问鼎冠军,他坦言这也圆了自己的一个梦想。王磊说:“这次亚运会算是奥运会之前的一次小考,毕竟是奥运之前最后一个大型的综合性赛事。因此我也感到一些压力,最后拿到了这个四年来都想拿到的金牌,我很开心。”(杨旻)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