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老记成忠实“粉丝” 刘翔“没睡醒”跑个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1:55 沈阳晚报

  

  本版图片均由 C F P供图

  13秒74,这是刘翔昨天预赛跑出的成绩,这个成绩虽然一般般,但却足以让刘翔以小组第一的资格晋级决赛。

  当地时间12月11日早上9时20分,北京时间14时20时,多哈亚运会真正的巨星登场。
在田径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刘翔的出场,让多哈的哈里发田径场一大早就招来了大批的记者,有200余人,这些国内外的记者成了刘翔比赛最忠实的“粉丝”,有记者笑称,今天来采访刘翔比赛的记者比现场观众还要多。

  刘翔轻松完赛

  一大早从酒店出来,遇上了毛毛细雨,亚运田径场的跑道也被浸湿。“啪!”“啪!”两声枪响,男子110米栏预赛前两枪都有选手抢跑。第三枪打响,刘翔不是第一个冲出起跑线的选手,不过没有人认为刘翔会拿不到第一。

  记者们虽然站在终点线,但赛场大屏幕的镜头始终追踪着刘翔。镜头里看刘翔的姿势和表情,就像闲庭信步,毫无大赛的紧张和急迫。离终点越来越近,刘翔的身影也越来越近,刘翔与对手的差距也越拉越大!跨过最后一个栏后,刘翔像往常一样,有意识地放慢了冲刺速度,13秒74!刘翔轻松地以小组头名晋级决赛。

  开玩笑欲翻栏杆

  轻松冲过终点的刘翔,径直走进了媒体混合采访区,先接受了电视媒体的采访,这也是大型运动会的一种惯例。站在后面的文字记者那个急啊!“刘翔不会从这里跨过去吧!那我们就惨了!”有记者调侃说。“刘翔过来了!”记者们一阵骚动。

  “哎!哎!刘翔……你不要走!”刘翔在离记者们不远的区域,做出了一个双手扶栏欲跨越采访区的举动,这个动作可把记者们吓坏了!如果翔飞人跨过去,记者们今天早起的努力就白费了。好在只是虚晃一枪,刘翔笑嘻嘻地来到了记者们面前。

  面对众多围上来的记者,刘翔笑着说:“今天表现其实很好,下雨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今天起得太早,没睡醒。我现在的头都是晕的。我今天5点40分就起床了,然后坐车出来吃饭,做赛前准备,直到现在比完赛。”

  旨在蝉联冠军“这可能是我比赛中起得最早的一次,5点40分就起来了,现在还觉得头昏沉沉的!预赛可以放一放!进入下一轮就 O K!下点雨没关系!就是下雪也没关系!大家都一样嘛!”刘翔不仅对记者的提问非常耐心,而且脸上始终挂着笑容。对刘翔的采访虽然短暂但气氛十分轻松。说到抢跑,刘翔还是很轻松:“让他们抢好了,我在后面追,只要顺利进入决赛,没必要那么快,抢跑反而得不偿失。”“等一等!”刘翔突然打住了记者的提问。原来是队友史东鹏的比赛开始了。随着史东鹏的出线,记者的问题也与史东鹏有关。“史东鹏非常优秀,他是亚洲第二啊!我在亚运会的对手就是史东鹏!”刘翔回答说。“打破纪录?争取吧!我在亚运会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蝉联亚运会冠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