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韩对决今晚提前上演 尤纳斯还会发脾气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1:55 沈阳晚报

  

  亚运会男篮历来是中韩之争,谁承想,本届比赛中韩对抗在1/4决赛便提前上演。面对咄咄逼人的韩国队,今日22时,状态低迷的中国男篮的确令人担忧。与技战术相比,心态对于中国男篮似乎更为重要。

  进攻内外需结合

  本届比赛初始阶段,韩国队状态并不好,不过在随后的比赛中,找到手感的韩国外线开始发威,比赛也进入了他们的掌控中。显然,韩国男篮正走向正常轨道,而

中国男篮似乎渐渐迷失了自己。

  对方的强点却是中国男篮的软肋,刘炜和胡雪峰在多哈都没有完全表现出自己的能力。与韩国男篮相比,中国队的内线优势比较明显,而若想取胜,还需要内线结合。

  中国男篮进攻的核心无疑是双塔,易建联和王治郅将是中国男篮进军四强的关键。韩国男篮拥有河升镇,他将在内线对抗中国双塔。因此对王治郅和易建联来说,进攻中的配合以及防守中的策略相当重要。

  中国队的内线早已引起了韩国人的警惕,他们势必会对内线防守进行精心的准备。这就需要中国男篮还要在进攻中寻找变化,王仕鹏、朱芳雨、刘炜等人更需要加强突破,来打乱韩国男篮的内线布防。

  心态更为关键

  与技战术相比,中韩之战的心态显得更为关键。中国男篮在关键战役中往往因心态发生变化而导致败局,在小组赛最后一场与弱旅黎巴嫩队的比赛中,中国队队员们的心态再次出现了问题,结果仅以两分险胜。中韩之战,心态是关系胜负的重要因素。

  1997年男篮亚锦赛,面对主力

中锋徐章勋缺席的韩国队,中国男篮的轻敌导致输掉了比赛;四年前,釜山亚运会,紧张的心理再次令中国男篮饮辱而归……如今,再度面对老对手,中国男篮心理素质再次受到考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