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赛场上的激情拥抱 亚运带来的不只有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1:55 沈阳晚报

  

多哈赛场上的激情拥抱亚运带来的不只有金牌

  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夺得铜牌后,中国香港队选手相拥庆祝胜利。

  

多哈赛场上的激情拥抱亚运带来的不只有金牌

  朝鲜选手洪淑贞(左)获得冠军后与教练拥抱。

  

多哈赛场上的激情拥抱亚运带来的不只有金牌

  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庞佳颖(右)和队友徐妍玮拥抱庆祝胜利。

  多哈的赛场是一个充满着激情与超越的地方。

  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的终点,中国选手庞佳颖和队友徐妍玮拥抱在一起庆祝胜利。在赛场上,她们既是队友又是对手,她们相互激励、相互促进,在竞争与合作中实现自我并超越自我,金牌和银牌不过是对她们最直观的奖励,通过竞争不断提高并超越自我才是她们最大的收获。

  

多哈赛场上的激情拥抱亚运带来的不只有金牌

  乒乓球男双比赛中,中国香港选手高礼泽(左)/李静庆祝胜利。

  中国香港选手高礼泽和李静在双打决赛后用拥抱庆祝胜利,这胜利来自团结与合作,来自他们在比赛中的全情投入与信任协作。比赛中,两个人将“身、心和精神结合在一起”,简单而又深刻地诠释了贯彻在比赛中的奥林匹克哲学。

  

多哈赛场上的激情拥抱亚运带来的不只有金牌

  印尼选手陶菲克(左)与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隔着球网拥抱在一起。

  羽毛球半决赛赛场,经过一场激烈的厮杀过后,陶菲克与李宗伟隔着球网相拥在了一起。二人在比赛中竭尽全力,对手的出色发挥让他们能够享受比赛,乐在其中,紧握的双手和简单的拥抱体现了两人通过比赛得来的相知相重,“相互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精神”的奥林匹克精神油然而生。“胜利”的陶菲克最终拿到了男单的冠军,而“失败”的李宗伟只好止步四强,可这并不影响他们同样享受比赛带来的快乐,在这一层面上,这场比赛没有失败者。

  当我们对一项又一项冠军的产生熟视无睹的时候,当我们对中国军团不断上涨的金牌数越感麻木的时候,当我们对中国独大的亚运争夺渐欲失去兴趣的时候,我们在已经迷失在了冠军至上、金牌至上的错误观念当中,因为,亚运带给我们享受的,也不仅仅是金牌。

  亚运带给观众和运动员的最大享受,不是海量金牌带来的数字上的刺激,而是运动员展示在其中的卓越与激情,是代表了“相互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精神”的奥林匹克精神和“将身、心和精神方面的各种品质均衡地结合起来并使之得到提高的一种人生哲学”的奥林匹克哲学。

  多哈亚运带给我们各个项目的运动员在比赛中的全情投入,以及通过这种投入与专注达到极限乃至超越极限的过程。只要乐在其中,每一场比赛都是决赛,每一场胜利都是金牌,而赛后一次次充满激情的拥抱更体现着运动员心中的喜悦与收获。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