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晶晶轻松夺金妙答记者:我怎么没看见特殊观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1:55 燕赵都市报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旭光)被誉为“梦之队”的中国跳水队的实力实在太强了,以至于今天凌晨结束的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只进行了两轮便失去了悬念,郭晶晶/李婷最终以337.80分的绝对优势夺得金牌,领先第二名日本选手50多分。

  决赛一共有6对选手参加,共进行五轮,其中包括一轮规定动作,四轮自选动作,郭晶晶/李婷排在第四个出场。在第一轮的规定动作101B(向前翻腾半周屈体)结束后,郭晶晶
/李婷暂时领先第二名日本选手4.2分排在第一位。

  差距从第二轮开始不断拉大。当第三轮结束后,郭晶晶/李婷的领先优势已经高达近30分,冠军已是囊中之物。最后两轮,郭晶晶/李婷以两个难度系数3.0的动作,完美地结束了全场比赛,其中最后一跳获得了79.2的当场最高分。

  郭晶晶妙语答记者

  赛后,对于记者提出的类似于“首次与李婷配对感觉怎么样”的问题,郭晶晶全用外交辞令般的“可能有点紧张”给予了回答。但当涉及到与霍启刚的敏感话题时,郭晶晶立刻回答得八面玲珑。

  记者问她,在比赛中是否注意到有位特殊的观众一直关心她时,郭晶晶作势假装向看台上望了一眼:“哪有啊?我怎么没有看见?”

  之后又有记者给她下套:“如果有人特别地关注你,你会分心吗?”久经江湖考验的郭晶晶自然不会上当,说:“我要是老想那些,那还怎么比赛啊?”

  而随后新闻发布会,前三名的其他五名选手都成为了郭晶晶的陪衬,所有的问题全是抛向郭晶晶的。于是新闻发布会呈现了一副有趣的画面:一个主角郭晶晶忙得不亦乐乎,另五个陪衬或托腮作沉思状、或目光游离发呆,或者干脆如

马来西亚选手,专心地欣赏指甲。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旭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