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腼腆火亮搭配活泼林跃 金牌组合暂时不提超越田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2: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多哈前方报道组 化语) 在哈马德水上运动中心的十米跳台上,中国的双子新星林跃和火亮一举以473.88轻松夺得金牌。年纪尚小的两人在颁奖典礼后面对媒体还显得很腼腆,当火亮早早回答完问题被记者“放走”的时候,他还特地回到原处拍拍林跃,然后绕过曲折的采访区,在出口处安静地等着;而林跃在终于回答完问题以后,也索性钻过拦在身前的绳索,走到火亮的身边。离开了跳台,这一对小伙伴依然默契十足。

  在

世界杯的双人十米跳台夺冠之后,成就了中国队全揽金牌梦想的两人,成为了
中国跳水
队新的明星。在那之后,没有经过休息调整,就直接进入了亚运会的备战阶段。“没有调整,不过体力也没什么问题。”火亮腼腆地说。他表示,面对即将开始的冬训,他目前的状态还不错,会在冬训中略为调整后继续努力。

  火亮的冠军花束在颁奖典礼之后就抛上了观众席,面对诸多媒体还显得很腼腆内向的他,捧着金牌只会一直笑,那几乎还是未受污染的纯真。

  比起火亮来说,年纪更小的林跃反而更加“能言善道”,被诸多国内媒体评价为“田亮接班人”的他,即使面对“何时能超越田亮”这样的问题,也能够应对自如:“现在还不能说什么超越他(田亮)的信心吧,我还要多多磨练,在以后的每站比赛中好好比,好好发挥。”

  林跃说,他跟火亮目前练的最难的动作是5255B,这个难度动作连田亮和胡佳都没能很好地掌握,更曾被认为是外国选手的专利。“我在家练的时候,成功率时好时坏吧。”林跃说,“我的力量差一点,技术也不太稳定,所以起伏比较大。”

  从5岁开始练体操、9岁“改行”练跳水的林跃说,跳水对他来说,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我练跳水的时间比较长,而且越练越久以后,就感到了越来越多的快乐。”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